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英国:聚焦园艺 谋求发展

  英国人酷爱园艺,从皇室贵族到平民百姓,许多人都把自己家的小园子当作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在这里摆弄花草也是他们的最大爱好。近日,英国园艺行业的大腕们聚首伦敦,专门讨论园艺业发展的前景问题。

  在这届主题为“聚焦园艺”的会议现场,众花吐蕊,幽雅芬芳,处处弥漫清新秀雅之气,营造出一种宁静庄重、自然脱俗的气氛。来自英国各地的园艺种植者聚首这里,共同讨论英国园艺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英国人爱好园艺的传统历史悠久,早期英国的拓荒者在他们的庭院种植花草,慰藉他们的思乡情绪。演变到现在,英国人就通过种植花草来怡情养性。园艺在英国人生活中已经处于无可替代的地位了。时尚推动需求,需求引出市场供应,随着人们对花卉、植物、蔬菜、水果等需求的逐步增加,英国的园艺业自然也就跟着红火起来。如今园艺业已经成为英国经济不可或缺的一棵“摇钱树”。

  为了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有市场,保持销售渠道的通畅,英国园艺权威机构将逐渐引导园艺种植者向经营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园艺专家们认为,英国园艺业的发展关键在于科技创新,这样才能为园艺业注入更多的活力。

  这次会议倍受英国皇室关注,英国公主安妮出席会议,并称赞了园艺业所取得的成就。看来,为了让英国人酷爱的园艺业一路走的顺风顺水,英国人真是煞费了一番苦心。(记者崔琪)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