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动物世界—捕食动物·终结者
猎豹堪称是陆地上捕食动物的终极杀手,它的秘密武器在于强大的爆发力,只需三秒钟就能从静止加速到五十公里。然而,捕食动物未必都身形矫健、强悍彪勇,它们也会开动脑筋,捕捉猎物。

陆地杀手——猎豹

  这是至关重要的瞬间,生死完全系于一线。非洲平原,正午时分。猎豹和瞪羚集中精力,搜寻对方的踪迹。双方互有优势,维持着微妙的平衡。作为一位终极杀手,猎豹轻装上阵。它的头部不大,下颚很短,适于精确杀戮,体表披着伪装。对猎豹来说,在进入攻击地域前不被察觉,非常关键。

  瞪羚经常监视这片地区,进食的同时也不会放松警惕。它们成群结队,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警报,同时会减小遭受攻击的可能性。可是猎豹非常专注,通常会选择掉队的瞪羚。瞪羚行动迅速,快如闪电,可它面对的是地球上最敏捷的动物。然而,瞪羚也有优势——它们的体质适于长时间的高速运动。猎豹的秘密武器在于它的爆发力,只需三秒钟就能从静止加速到五十公里。所以一旦进入攻击范围,它必须迅速缩短距离,否则瞪羚的耐力就会发挥作用。

  猎豹的惊人速度源自异常灵活的躯干。向上弓起脊柱,然后展开,就会拉大步伐的间距。它的臀部和肩部的关节可以延展非常大的角度。猎豹的步频非常快,跳跃的间距也很大。可高速运动也带来了问题——体温会急剧上升,甚至危及生命。这意味着猎豹并不占有时间上的优势。瞪羚每多坚持一秒钟,就会增加一分生存的希望。

  关键时刻,猎豹采取异常冒险的行动,它一跃而起,试图扑倒猎物。但是猎豹的身体非常脆弱,预测稍有差池,它就会反遭其害。多数追击只持续二十秒左右。一旦猎物被扑倒,追逐就结束了。它用下颚封住猎物的气管,猎物将在窒息中很快丧生。

沼泽杀手——鳄鱼

  对食草动物来说,为了维持生存,不仅需要食物,还必须寻找水源。在那里,它们将遭遇世界上最凶恶的淡水杀手。危险潜藏在附近,它们惴惴不安,可是很难确认危险究竟隐身在哪里。它们无法分辨水中的气味,更糟糕的是,水面下一片模糊。危险来自二十米以外的一头鳄鱼,它可以观察到前方和上方的物体。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