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技术化城市·摩天大楼
现代建筑业中存在这样一种趋势,即要设法保护整个环境。建筑师们试图减少由外部污染引起的对大楼居民的有害影响,同时设法避免不加选择地使用燃料,从而给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其主要目标是降低一直在不断增长的能源费用。

  现代建筑业中存在这样一种趋势,即要设法保护整个环境。建筑师们试图减少由外部污染引起的对大楼居民的有害影响,同时设法避免不加选择地使用燃料,从而给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这类建筑称之为“绿色”建筑或“环保”建筑,其主要目标是降低一直在不断增长的能源费用。

  纽约的“四时报广场大楼”是第一代绿色建筑。事实上,它是作为美国第一座绿色摩天大楼推出的。它的业主为改善雇员和租户的环境质量作出了有意识的选择,同时也降低了大楼的运营费用。楼外的空气过滤室为大楼的下半部分供应过滤后的空气,这是第一套用来去除室外空气中颗粒物质的过滤器。这些过滤器安装在这里还不到两个星期,但它们已经由原来的亮蓝色变成了黑色。这些过滤器可以将外面85%的污染物过滤掉,它的过滤效果要比纽约其他摩天大楼普通过滤系统强一倍多。

  这也是北美第一座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的摩天大楼。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地方,对太阳能技术一直比较重视,这主要是因为长期以来能源费用一直居高不下。装在窗户上或墙上的就是太阳能电池板,它们捕捉太阳的直射光或漫射光,将光能变成电能。这个系统可以降低能源费用15%到20%。

  电能还来自两组巨大的燃料电池。它们产生一种能形成电能的氢氧混合物,足以满足大楼晚上的能源需要。除了标准的照明要求外,纽约城还出于旅游目的制订了地方法规,要求面对纽约时报广场的所有建筑在晚上都要亮起来,这就是广场为什么如此灯火辉煌的原因所在。燃料电池中的氢氧混合物不会产生丝毫污染。

  这栋大楼里的供暖和空调用的是天然气,比起用电来这是一种比较明智的选择,因为电在从电厂传输到摩天大楼的过程中会出现巨大损耗。

  另一座建筑正在巴特里公园城拔地而起,它位于哈得逊河畔。当这座大楼迎接第一批租户的时候,它是美洲大陆上环境最先进的住宅楼之一。从大楼回收的水以及收集的雨水将用于浇灌屋顶花园,因此要比标准的沥青屋顶凉快得多。回收的水还可以用于大楼的制冷系统。

  大楼还将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安放的位置将使它能最大限度地获取能量。在纽约,太阳全年都能正常地作用于太阳能电池板,不仅是在夏天,我们仅仅通过它就能产生这栋大楼所需的5%的电量。

  目前正日益将重点放在光照上,将它作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节约能源的源泉。这种技术在欧洲曾进行了广泛的研究,欧洲花在能源上的费用可称是天文数字。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