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人与自然——在狮子的故乡
坐在吉普车里看狮子固然安全,跟在狮子后面走则是另一回事。特罗伊不得不象这些食肉动物那样思考问题,他利用脚印、风向和鸟叫判别狮子的方位,还告诉大家只能发出灌木丛里才有的声音,比如“吱”,或“呵拉呵”,不能说话。

  如果有哪个地方称得上“荒莽与凶险”之地,那就是非洲,尤其是夜幕下的非洲。

  埃尔法斯·姆班格拉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导游,他和太太维娜在营地工作,但是,天黑以前他们无论如何都赶不回去了。他们知道,在丛林里走夜路很不安全,最好在野生动物保护者们废弃的茅草房里呆一晚。然而,却意外遭到了一头母狮子的攻击。埃尔法斯和维娜在房顶上呆了整整一夜,不知道母狮是否还潜伏在灌木丛里。

  狮子很少攻击人类。那头狮子老了,行为反常。几根豪猪刺卡在它的嗓子里,使它饥饿难耐。尽管野兽吃人的消息多次见诸报端,每年仍有上百万游客成群结队前往津巴布韦等国家。

  津巴布韦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游客们有机会看到世界上最令人悚然心动的野兽。但是,要想旅途平安,你需要一位专业导游。如果你请特罗伊.威廉森做向导,那就算找对了人。

  特罗伊与野生动物打了十二年交道,是津巴布韦的顶尖导游。带实习生是他的份内工作,保尔·格勒布勒和法拉伊·马苏卡是他的学生。我们与他们结伴同行,看一看一个人要想领到津巴布韦的导游执照,得接受什么训练。

  游客们最想看狮子。坐在吉普车里看狮子固然安全,跟在狮子后面走则是另一回事。特罗伊不得不象这些食肉动物那样思考问题,他利用脚印、风向和鸟叫判别狮子的方位,还告诉大家只能发出灌木丛里才有的声音,比如“吱”,或“呵拉呵”,不能说话。

  保尔和法拉伊得经过五年培训才能参加结业考试——这相当于培养一个医生的时间。不过,游客的性命就掌握在特罗或是他的学生这样的导游手中。

  一旦发现狮群,游客就想走近观看。但是,能走多近呢?必须记住,一头母狮足以把重达一吨的的野牛掀翻在地。距离太近,稍不小心就会出人命。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