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人与自然——哈奴曼叶猴
在印度焦特布尔市的屋顶上,生活着一些来自森林的叶猴。它们与那里的居民毗邻而居:共用一个瓦罐饮水;品尝着人们晒在屋顶上的美味鲜花和蛋糕;大摇大摆地拿走摊贩的水果和蔬菜。因为,它们是哈奴曼叶猴——一位猴神的子孙。(《人与自然》1月13日播出)

  黎明,叶猴的一家离开栖身的大树。哈奴曼叶猴是早起者。

  对于猴群的首领,一个富有经验的成熟的勇士来说,每分钟都要面临挑战。三年来,他凭力量统治着这个王国。但是,挑衅者一直觊觎着王位。今天在印度焦特布尔市,这位猴王的地盘上,他即将迎接又一轮战斗。

  哈奴曼叶猴,是以一位印度神哈奴曼命名的。传说中的哈奴曼神率领猴群击败了恶魔。现在,哈奴曼猴王要面临又一次考验。

  秋天,印度的灯火节来临以前,天气还很热。焦特布尔的居民可以睡在外面。在这个老城区的中心,猴群开始黎明前的巡视。

  这个屋顶上的世界秩序井然。在那里居民和猴子肩并着肩迎接新的一天。自从哈奴曼叶猴击败了恶魔,它们就被看作是活着的猴神。印度人把它们的光临看作是神灵的庇护。

  大家庭中的叶猴都彼此关照。这是一个由16位母猴和他们的孩子组成的女性王国。祖母、母亲和女儿生活在一起。不过,终有一天儿子们必须举行迁居的仪式——这个小家伙终有一天会被驱逐出家庭。但现在,这个王国是它的游乐场。

  所有子女拥有同一个父亲——猴王。猴王的生活目标就是尽可能多地生育子女。在这个只能有一名公猴与所有母猴交配的世界,那些单身汉无处可去。他们唯一的机会是等待猴王自己出现纰漏,这是猴王将要失去领地的征兆。但是单身汉们不敢冒险出击,以免受伤。

  富有经验的猴王没有迟疑,他知道如何对付这些黩武主义者。他要表明谁是首领谁必须屈服。这群挑衅者的首领发出低沉的怒吼。首领的自信颇具号召力。当他前进时,身后跟着大部队。猴王早见过这种阵势。现在他是在自己的领地上战斗。如果有必要,他会无所畏惧接受挑战。鼻子抽动表明他已经不耐烦了。

  在最后时刻,对手调转回头。随着挑衅者首领落荒而去,后继部队乱了阵形,仓皇逃离这个城镇。猴王又一次确立了地位,但是战斗不会就此结束。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