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观奇蛇

  ■沙特阿拉伯有一种无毒的“四鳗青”蛇,相貌可怕,连野兽见了也会吓得落荒而逃。当地居民将其精心喂养,让它看家护院,驱赶野兽。

  ■西班牙有一种绿色气功蛇,平时爱在公路上爬行。汽车一来,它就将空气吸入气囊,并迅速布满全身。汽车从它身上轧过后,它安然无恙,摇头摆尾而去。

  ■非洲有一种蛇缠旅店。在这种旅店中,客人一躺下,就有条条小青蛇爬来,缠在客人的手、脚、头颈上,与人同睡。原来,这是店主特意放养的“缠人蛇”。这种蛇会发出一种辛辣的气味,使扰人难眠的非洲毒蛇不敢近前,从而保护了旅客的安全。

  ■几内亚湾的一个岛上栖息着一种红色的蛇,名叫“库加沙”。这种蛇富含脂肪,一遇火就可熊熊燃烧。人们将它捕来,除去内脏,穿上灯芯,固定在铁棒上,就成了一种廉价的照明用品。

  ■在坦桑尼亚苏库马族中,蛇是民间艺人不可或缺的玩物。艺人们能赤手擒蛇,然后拔去蛇牙,将蛇养在水箱中。耍蛇时,艺人将粗如碗口的大蟒和细如嫩竹的小蛇搭于肩,缠于腰,供人观赏,或配以节奏鲜明、和谐动听的鼓乐,指挥蛇左盘右旋,点头弯腰,做出各种动作。

  ■印度尼西亚亚佛罗勒斯岛上,有一种无毒的“跟跟蛇”。它像小狗一样,跟随主人形影不离,主人下田时,它就四处驱赶啄食的鸟类。主人回家,它也跟着游回来。

  ■在南美亚马逊河畔的密林里,一种名叫“苏鲁库库”的毒蛇擅长灭火。它一见火就会蹿将起来拍打火焰。这种蛇表皮能分泌一种黏液,起隔热作用,使它能在不太旺的火堆上停留较长时间。(丁永明 建立)

责编:曲歌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