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飓风席卷太平洋小岛 1300人危在旦夕

  近日一股强劲的龙卷风袭击了南太平洋海域,一位新西兰摄影师1月1日在太平洋上空报告称,受飓风影响与外界隔绝数日的两座太平洋小岛中的一座已经被彻底摧毁。

  飓风佐伊(Cyclone Zoe)周日(2002年12月29日)袭击了所罗门群岛中的蒂科皮亚岛和阿努塔岛,大风切断了小岛与外界的通讯联系,目前尚无法估计损失情况,也不知道是否有人员伤亡。据称,佐伊最高风速达到了每小时360公里。

  新西兰摄影师杰夫·麦克利在乘飞机从蒂科皮亚岛上空飞过后报告称,岛上的每一株树木都被大风连根拔起,整个岛屿上的植被都遭到毁灭性的破坏。几乎每栋楼房都被大风摧毁,只有很少的几栋完好无损,海水已经漫上了小岛,一些村庄被淹没。

  麦克利说,在他拍摄照片时,大约有20名岛上的居民来到海滩上看着他的飞机飞过。有的人向他挥舞着白色的塑料片,有的人只是坐在那里。麦克利表示:“我不愿意猜测可能的伤亡情况,但如果伤亡不大的话,那可真是个奇迹。”

  而位于蒂科皮亚岛西北边的阿努塔岛,至今还没有任何消息。

  据悉,在这两个小岛上大约生活着1300多名岛民,两个岛均没有飞机跑道,如果从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乘船前往那里进行营救,则需要几天的时间。而原计划于1月1日派往这两座小岛的紧急救援船只又因为政府无钱购买食物和其他物资而推迟出发。

  不过所罗门群岛政府称,岛上居民的生活即将恢复正常。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一名救援官员的话说,没有证据表明岛上有人受伤。(李新)

 

责编:王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