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人与自然——鲨鱼海的世界
澳大利亚的大堡礁风景奇丽,优美迷人,堪称海底天堂。 从世界各地到这里来的人都喜欢到水下去一试身手。其实,美丽的大堡礁也有着阴森恐怖的一面。

  澳大利亚的大堡礁风景奇丽,优美迷人,堪称海底天堂。 从世界各地到这里来的人都喜欢到水下去一试身手。其实,美丽的大堡礁也有着阴森恐怖的一面。

  查理·弗农博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职业潜水员。几年之前的一天,当他在一个新潜水点入水查看珊瑚的时候,大堡礁就让他着实地领教了一番它的厉害。

  查理本来可以轻松自如地和鲨鱼和谐共处,但是那天遇到的一群鲨鱼似乎对他颇有一些抵触情绪。它们全部把鳍指向下方,后背也弯了起来,查理明白这种非同寻常的举动是鲨鱼对周围事物发出的警示。尽管如此,查理还是不相信这些鲨鱼真会对他发起进攻,于是他决定躲进珊瑚的缝隙中暂时避一避风声。他抓住了一枝死珊瑚挡在前面,但是这个单薄的武器哪里抵得过饥饿凶猛的鲨鱼?它们开始成群结伙地冲了上来。查理显然是在劫难逃。

  鲨鱼并没有向他张开血盆大口,而是用头猛烈地冲撞教授。这是鲨鱼的惯常伎俩:在使用牙齿之前,先让猎物尝尝它们的铁头。看到猎物并没有被这招击垮,它们有些恼羞成怒了。

  教授的头发已经乱了,他必须变换一下位置。正在落山的太阳和慢慢涨起的潮水更加刺激了鲨鱼的食欲,美味就在眼前,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轻易撒手的。查理还在做着最后的努力。

  幸运的查理终于安全地逃脱了鲨鱼之口,然而肋部却受了一点儿伤。他到今天还没有弄明白为什么那群鲨鱼会对他进行突袭,因为尽管鲨鱼一向以凶险著名,但其实它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少动武的。当然一旦发起脾气来,便会一发而不可收拾。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