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动物世界——致命的蝰蛇
全世界的蛇类有2700多种,其中毒蛇有600多种,而真正致人死命的不过10几种。能喷射毒液的蝰蛇可以将毒液喷出4米多远,在捕食时,毒液是它的武器,可以杀死猎物,蛇在吃猎物的时候不会把猎物撕成小块,而是整个吞下。蛇能吞下比它身体还大的猎物。

  最大的危险往往隐藏在某个角落,让人难以察觉。蝰蛇是一类剧毒蛇,和其他动物相比,它们能造成更剧烈的危害。

  人类对蛇怀有恐惧心理源于蝰蛇,但恐惧中也混杂着迷恋。如果说,有一种蝰蛇是尽人皆知的话,那一定是,响尾蛇。响尾蛇属于蝰蛇科蝮蛇亚科,分布非常广泛。和所有蝰蛇一样,它们也善于伏击猎物。

  我们对蛇并不了解,这也是我们感到非常危险的原因之一。响尾蛇在夜间捕猎,所以如果想捕捉响尾蛇的话,最佳的时间是夜晚。垃圾场是蝰蛇的乐园,这里有许多角落可供隐身,以便发起突然袭击。夜深人静时,在某个角落里,世界上最多产的猎手静静的等待着。

  它武装到了牙齿,可以喷出致命的毒液。

  研究蛇咬伤的科学家可以只带着橡胶手套和棍子到野外收集新鲜的毒液样品。他们想测定响尾蛇在攻击时,喷出毒液的毒性。

  蝰蛇是捕食动物,当它自卫时,对人类来说将是致命的威胁。问题不是我们惧怕蝰蛇,而在于他们惧怕人类。蛇突然暴露在灯光下,惊恐地面对这个奇特的入侵者时,蛇会开始自卫。

  如果你的手被咬了,就必须注射抗毒剂。片刻也不能迟疑。抗毒剂由毒液制成,获取毒液的唯一方法就是从捕获的蛇中提取。

  被蝰蛇咬伤已经非常不幸了,但是祸不单行。有些蝰蛇的毒性变得越来越强,对此,人们还无法解释。

  蝰蛇只有自卫时才会攻击人类。可当它们寻找食物时,情况就不同了。森林响尾蛇生活在美国东部的阿巴拉契亚山脉。黄昏时分,猎手开始向森林进发。现在其它动物几乎都无法发现它的踪迹。可响尾蛇却能看到对方,它的鼻下长着特殊的颊窝,这也是蝰蛇科蝮蛇亚科动物的特征之一——可以用它们来搜索其它生物发出的红外线。

  而响尾蛇头部器官的灵敏度比它高出三十倍。对蝰蛇来说,一只温暖的老鼠就像夜晚的灯塔一样闪闪发光。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