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新加坡附近海域两船相撞 至少350吨原油泄漏

  新加坡海运和港务局5日说,一艘油轮和一艘货船当天在新加坡东海岸外40公里的海域相撞,造成至少350吨轻原油泄漏。

  海运和港务局说,发生相撞的两艘船只中,名叫“天宇”号的货轮在巴拿马注册,吨位为4746吨,1981年建成。另一艘名叫“阿加特”号油轮系在新加坡注册,吨位为5万吨,1985年建成。

  两船相撞造成“阿加特”号油轮的一个油舱破损,至少350吨苏门答腊轻原油泄漏,舱里其余原油则被及时转移到了其它舱中,因而没有全部泄漏。“阿加特”号当时由印度尼西亚国营国民石油公司包租,其任务是把3.4万吨的轻原油和5.2万吨的杜里原油从东苏门答腊的杜迈运送到西爪哇岛的一个地方。

  “阿加特”所属的“世界油轮公司”表示,一架飞过出事地点的直升机证实在临近的印尼旅游胜地宾坦岛附近发现原油泄漏带,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原油蔓延到新加坡或者印尼海岸。新加坡海运和港务局已经派遣6艘防污染船只前往出事地点监测事态发展,“世界油轮公司”也已经联系清污公司,以免油污对海岸造成损害。

  “阿加特”号和上月在西班牙附近海域沉没的“威望”号油轮均属于单壳油轮,这种油轮在遭到撞击时比较容易泄漏原油。

责编:曲歌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