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流星雨今起大爆发 首次高峰在中午12时前后

  狮子座流星雨今日起将“哗哗”直下。中科院上海天文台说,它今天将达到最高峰,规模不亚于去年那场大“暴雨”。

  新闻晨报今天援引专家的建议提醒天文爱好者,千万莫错过这次机会,从明年起该流星雨的数目会逐年下降,直至2031年它的母体彗星坦普尔—塔特尔再次回归,才会再次掀起高潮。

  据专家预测,狮子座流星雨第一次高峰将出现在北京时间今日中午12时前后,第二次高峰出现在北京时间今日18时29分前后。专家建议,今晚至明天凌晨,市民可在面向东方及少受城市灯光影响的状况下,凭借肉眼即可每小时看到数十颗流星。

  专家还表示,也可用短波收音机接收流星雨划过夜空的美妙声音,只要架设良好的天线,将频率调到短波约十几兆赫(MHZ)左右,流星雨出现时就会听到“飕飕飕”的声音。(倪杰)

责编:曲歌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