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联合国投票决定禁止贩卖黑海短吻海豚

  联合国下属的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大会代表1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投票决定,接受格鲁吉亚提交的一份禁止贩卖黑海短吻海豚的议案,希望籍此遏止住国际上日益猖獗的黑海短吻海豚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黑海沿岸6国之一的格鲁吉亚曾于上周向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大会提出一份议案,请求大会下令禁止贩卖黑海短吻海豚。但这一动议未获大会通过。随后格鲁吉亚向大会提出,要求限定短吻海豚每年的交易限额,并提议将此限额规定为零,希望通过这种办法来保护濒临灭绝的短吻海豚。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大会于今日通过了这一动议。

  可爱聪明又易于训练的短吻海豚是游乐园和水族馆的宠儿,有时也被用来作人类疾病的辅助治疗。在过去几十年间,国际上买卖黑海短吻海豚的交易日益猖獗。

  据动物保护组织者统计,在1990年至2001年间,大约有120头黑海短吻海豚在国际市场上被交易。加之短吻海豚的繁殖周期缓慢、海水污染等原因,短吻海豚的生存和繁衍已受到极大的威胁。(吴越)

责编:曲歌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