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我与动物世界】骑驴找驴·孟俊玲

  各家各户都买了机动农用车,村里只有三四户还喂着牲口,其中就有我家这匹灰毛草驴。

  白天常把草驴拴在门外的枯树上,18点时还见它撒了泡尿,呱唧着大嘴巴像发情的样子,过半小时竟忽然不见了踪影,问这问那都摇脑瓜儿,难道被人偷走了吗?牲口是我半拉家业,我一个寡妇家,没了驴我靠什么里拉外拽过日子啊?狠心的盗驴贼,老天爷咋不打雷劈了你啊!我急哭了,没心做饭吃饭,就叫儿子吃口冷干粮吧,吃饱了还得满村找驴去呢!没点蛛丝马迹,两眼一抹黑可往哪去找啊!

  正急得手足无措,忽然想起电视里的《动物世界》昨晚播的“绣球抛向谁”告诉我,各类动物传递情爱信息的器官和方式各有千秋,天上的鸟,水里的鱼,草里的虫,山村中的虎豹走兽,所有动物都有雌雄交合的本能欲望,发情时的表现形式千差万别。飞鸟靠展羽和歌喉打动异性,雌猫叫春呼唤雄猫,许多走兽则靠灵敏的嗅觉追逐幽会,雄性嗅到雌性的尿味就会情不自禁寻迹而至。盗贼不可能把驴揣进兜里,它蹄子上的尿味能不渗透在土道上吗?我把这骑驴找驴的想法跟儿子商议,儿子兴奋地将干粮扔在桌上说:“这办法好,前边邻居那匹黑叫驴还很年轻,跟咱这草驴见面就往一块挣,老相好的了,我去借来咱立刻就走!”

  我锁上大门,儿子纵身骑上驴背,它在那枯树周围晃个圈就上路了,我跟在后面,手里握根树枝当鞭子,但并不逼它朝哪走,信马由缰随它循味而往。它躁动不安地显得很兴奋,大声嘶叫着像呼唤又像宣泄,向全世界宣布它就要交上桃花运了。它不时低头嗅一嗅,在坎坷不平的土道上时走时跑,儿子叫它稍站会儿等等我它都不依,有段路竟离开土道从一块红薯地里穿过,直到过桥才重归大道。月色中它把我们引到邻村的一户人家,用它的口鼻拱响了那家的大门,同时挺出了硕大的阳具,十分有劲地甩动着。大门终于开开了,我和女主人刚搭上话,叫驴已冲到圈棚里去了,又蹬蹄子又叫唤,说不定已经干起来了。等女主人醒过神来,我已经跟到棚圈里,用打火机照着草驴的灰毛大脑袋,可不正是我家刚刚丢失的半个家业吗?它左耳尖上有个豁口,没错!

  豁耳草驴从此大起肚子,足月后产下个小驴驹子,皮毛乌黑铮亮,跟它的父亲一模一样。

  是《动物世界》启发了我们的灵感,使我失而复得找回损失,而且一分为二添了个驴娃娃。我衷心感谢赵忠祥老师,祝愿《动物世界》越办越好!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