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瑞士严防德国牛蛙

  瑞士当地媒体日前称,栖息在德国南部卡尔斯鲁厄外围的牛蛙在不远的将来有可能登陆到毗邻瑞士北部的工业城市巴塞尔。

  栖息在距瑞士国境180公里远的卡尔斯鲁厄近郊沼泽地带的牛蛙属体重达2.5公斤、长达45厘米的超大型蛙类,主要以比自己体型小的蛙类、蛇甚至小鸭子为食。牛蛙作为破坏生态系统平衡的元凶正日益受到关注。

  瑞士伯尔尼自然史博物馆副馆长库尔特·格劳塞因巴赫警告说:“牛蛙登陆瑞士北部是迟早的事。由于牛蛙旺盛的食欲,一些稀有物种也许会面临濒临灭绝的危机。”专家称,卡尔斯鲁厄外围的牛蛙数量一旦增加,牛蛙必定为了寻找新的栖息地而沿着莱茵河河谷移动,而后侵入到巴塞尔。但他认为,即使牛蛙登陆到巴塞尔地区,也很难再进入到更深的内陆地带,这是由于莱茵河河谷温暖的气候和郁郁葱葱的森林以及适宜牛蛙生存的自然条件会在巴塞尔中止。

  卡尔斯鲁厄环境厅生物学者马卡伊尔·贝茨曼博士说:“现在栖息的牛蛙数量本身并不构成威胁,但我们担心的是牛蛙惊人的繁殖力。?

  目前,卡尔斯鲁厄当局为了阻止牛蛙繁殖到其他地区而在积极构筑着包围圈,同时,正在潜心研究牛蛙的习性。 (子美)

责编:曲歌 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