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灭绝动物墓地
二十世纪以来,数以百计的动物从地球上永远地消失了!它们曾经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这孕育出无数生命的星球上,维系着自然界生与死的平衡。
今天的捕杀已不再为了生存,更不知何时能停止,直到地球上只剩下人类自己的时候,不知他们的枪口还能对准谁?自然界的惩罚,人类可以抵御吗?
Untitled Document

附录:已经灭绝的部分野生哺乳动物名录

巴巴里狮子

它身体全长三米左右,比现在生活在地球上地狮子要长四十公分左右。它体重二百三十公斤,曾经是地球上体型最大的狮子。欧洲和阿拉伯的国王或皇帝们都把狮子比喻成权威的象征。

巴巴里狮的最后阵地是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脉。一九二二年,最后一只巴巴里狮是被人类的猎枪击倒的。

 

日本狼

日本狼曾经是生活在北半球全域的狼的一种。它肩高三十五公分,体长1米,是世界上体形最小、最为稀有的一种狼。它们曾经居住在本洲、四国、九洲的山林中。在西方国家,人们把狼视为袭击家畜的恶魔。但是在日本,它却被人们视为追赶那些遭踏田地的鹿或熊的庄稼守护神。
阿伊努族人给狼起了一个名字叫做"在远方长声嚎叫之神"。在北部地方长长的冬夜里,狼的嚎叫声会唤起人们心中的某种信仰。
一九零五年,在日本奈良县的吉野郡鹫家口,人们捕获了一只狼,这只狼被确认为最后一只日本狼。


巴切尔热带草原斑马

被人们称为是热带草原斑马亚种中最美丽的一种斑马,也正是这种美丽的外表使它们遭到了不幸。

最后一只巴切尔热带草原斑马于一九一零年在伦敦的动物园中死去了。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