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动物也撒谎

  新的科学研究,提示了使人很感惊奇、也感兴趣的结果:动物实际上也会说谎。

  专家说,不仅是大猩猩、黑猩猩、狗、豺、狼,即使是鸟和昆虫,也可以有意地欺骗人和同类,而使它们从中取利。克拉克大学研究专家米切尔,发现了以下的事实:一只黑猩猩向其他同伴示意,附近有香蕉。但当其他黑猩猩向有香蕉的地方摸去的时候,这只说谎的猩猩却独自往真正有香蕉的地方摸去。

  一只狗因折断腿,获得主人的特别照顾。但当它腿部的伤势痊愈后,这种特别的照顾就会停止,因此狗就开始假装腿部受伤,来吸引主人的注意;它甚至以三只脚一瘸拐费力地走,结果,狗又获得主人的特别照顾。

  动物园的一只大猩猩假装被铁笼的铁支架压着了,当管理员匆匆忙忙地赶去救它时,它却突然放开手臂,把管理员抱住。原来,它只是为了希望有个伴,而做出了“苦肉计”。

  河虾在蜕皮季节,特别容易受到敌人的侵袭。但当它们已蜕去外壳而面对敌人时,反而耀武扬威,旨在使对方退却。狐狸没有母性,往往和幼兽争食。当雌狐发现食物时,往往会发出虚假的警告讯号,把幼兽吓跑,这样,它就可以第一个扑向食物。

  雌性萤火虫通常用闪光告诉准备交配,但当异性赶去时,就被吃掉了。

  米切尔曾以5年半的时间,深入研究动物的欺骗行为,他指出:“证据都显示出,有些动物是可以像人类那样‘说谎’。”

责编:曲歌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