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英国向口香糖宣战 罚款的力度高达50英镑

  英国政府日前出台一系列新的罚款规定,来惩治那些乱吐口香糖、乱丢广告和乱涂乱画的人,英国政府希望以此来打击日益严重的反社会行为,恢复英国街道的美丽。

  由英国政府五个部门提出的建议规定,清洁工和其他专门人员可以现场对那些在街头乱丢垃圾的人进行罚款。英国首次将乱吐口香糖的行为划进了罚款行列,罚款的力度高达50英镑(约合600元人民币),而且禁止在学校、电影院和体育场附近出售口香糖。

  根据建议,英国将对那些随意在街头散发广告的厂商进行500英镑的罚款,而且禁止向18岁以下的少年出售喷涂油漆和无法去除的不干胶标记,对于违反规定的商店将进行1000英镑的罚款。

  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对公共设施进行故意破坏、乱涂乱画和乱丢垃圾的反社会行为已经成为英国社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需要完善有关规定,英国女王也将在11月13日的全国讲话中重点阐述这个问题。(清晨)

  另据报道,新加坡于1992年颁布了进口及销售口香糖的禁令,但在新加坡吃口香糖并不属于犯法的行为。新加坡政府还严格规定,走私口香糖的人将被处以一年的监禁和最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但少量的携带者不算在内。

  在美国纽约地铁站和北欧公共场所,对口香糖的收集专门设立了回收用的卡通标靶,吃完的口香糖可投向标靶,投中者还会被给予相应的奖励,未投中的口香糖则直接落入靶下的回收箱。

责编:曲歌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