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境污染使北极熊成“两性熊”

  在挪威的处于北极圈内的斯瓦尔巴岛上,科学家惊讶发现,在生活在那里的3000多只北极熊中,至少有1.2%的熊是“两性熊”,即同时具有两性的生殖器官,而且与例如人类等哺乳动物不同,这些“两性熊”是本来是雌性的北极熊却同时长出了不完整的雄性生殖器官,而通常“两性人”是男性具有不完整的女性生殖器官。目前,科学家正在检查40只北极熊,希望发现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   

  科学家估计,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环境污染,即北极熊受到了一种名叫多氯联苯的化学物质的污染,而途径可能有两条,一是通过食物污染,二是空气污染,由于这里常刮南风,将欧洲大陆工业释放出的多氯联苯刮到这里。科学家说,北极熊的食物链很短也简单,它吃海豹,海豹吃鱼,鱼吃浮游动物,因而鉴定污染是否来于食物链的工作并不复杂。   

  过去,在斯瓦尔巴岛上容许旅游者猎取北极熊,使得这里成为旅游胜地,后来禁止捕猎,北极熊的数量大增,与当地人口相当。冬眠过后,饥肠辘辘的北极熊常将整个海豹吞下,到后来,它就有些“奢侈”,只扒开海豹皮吃里面的脂肪。这里的北极熊有时也攻击人,这里最北的同时也是世界最北的的居民点,人们外出的时候都必须带枪,来防止北极熊的攻击。这个居民点只有60人,大多数是极地科学家在此进行研究工作。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