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真奇妙--巴里洛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7日 10:16 来源:CCTV.com

  在阿根廷里奥内格罗省西部的安第斯山麓,有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巴里洛切。这里被壮美的雪山和静谧的湖泊所环绕,是阿根廷乃至整个南美洲风光最为独特的地方之一。

  上个世纪初,一些来自瑞士、德国和奥地利等国的移民陆续来到这里,他们发现,这里的自然景观很像是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地区,于是就开始在这里世代定居下来。移民们按照这里冬季多雪的特点和老家的传统,建起了一幢幢尖顶的木结构房屋。渐渐地,人们发现,巴里洛切无论是自然山水还是人文建筑都与瑞士极为相似,于是,这里就有了“南美洲的瑞士”的称号。

  从建城到现在的100多年里,由于没有战争等因素破坏,巴里洛切的旅游业从未停止过。而且,这里可以春游湖水、夏避酷暑、秋观山景、冬玩滑雪,可以说是个四季皆宜的度假胜地。吸引游客的除了美得让人惊叹的自然景观外,还有就是这里人们悠闲的生活方式。

  巴里洛切的美在于原始,在于自然。清晨,我们即将出发去纳乌埃尔瓦比湖的湖心进行游览。据说,那里珍藏着巴里洛切最美的景致。

  游艇渐渐离岸,眼前的景物也越来越开朗起来,终年不化的雪山之巅在湖水的映衬之下时而显得巍峨雄壮,时而显得妩媚妖娆。玲珑有致的小屋点缀在山、树之间,更是平添了几份生气。


  突然,眼前静谧的景物喧闹起来,早餐时间到了。海鸥尾随着游船掀起的波浪,出来觅食了。这些海鸥的生活可够有规律的,他们的一日三餐都是游船上的客人提供的,得来全不费功夫。

  任凭我怎么有耐心,他们就是不肯从我的手里叼走饼干,实在让人等得心急,干脆,看来也只能将就吃汤泡饼干了。

  船上有经验的人告诉我,或许是由于船尾的风浪大的缘故,海鸥不愿意靠近,于是,我站到了船的侧弦,看看海鸥们这回能不能给点面子。哇!成功!我从来没想象过我能有机会这么直接地去喂食一只海鸥,那种体验真是非常奇妙。

  暂时告别了可爱的海鸥,我们要去观赏这里的原始森林,这里面有很多南美洲特有的树种。

  巴里洛切的森林资源非常丰富,包括白松林在内的一些树种甚至是世界上独有的。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一个大的自然资源保护区,动植物可以在这里自由地生息繁衍。

  游船继续前行,我们终于来到了如人间仙境一般的维多利亚岛。站在岛上登高远眺,美丽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远处层峦叠嶂的雪山巍巍耸立,湛蓝澄澈的纳乌埃尔瓦比湖波光潋滟。在这里,尘世的喧嚣已经遥远,耳边听到的只有鸟叫虫鸣,这种感觉怎能不让人陶醉。

  沿着索道继续向山顶进发,据说,那里的景观更为宏阔。果然如此,上得山顶向远处眺望,一幅更加壮美的画卷呈现在我们面前,占地400多平方公里的纳乌埃尔瓦比湖像一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群山之间,映衬得白雪皑皑的峰顶更显耀眼夺目。

  巴里洛切的美要归功于大自然的造化,也得益于人们的精心维护,这样才使得这里的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建筑物由于是参照阿尔卑斯山区的风格,因此,这里的一切都有别于阿根廷的其他地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巴里洛切小城里的居民尽情享受着自己快乐安闲的舒适生活。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来缅怀最先来到这里创业的先人。这里是位于城区边上的瑞士后裔聚居区,他们专门开辟出一个小的博物馆,参观者可以从照片和实物当中了解到早期移民的生活原貌。

  笑容凝固的瞬间成了巴里洛切最遥远的回忆,我们无法揣测早期的瑞士移民在远渡重洋之后看到巴里洛切时的心情,毕竟,这里和他们的家乡太相像了。无论是巧合还是机缘,在我们看来,这都足以称得上是人文地理的奇观。

  血脉在延续,他们的后人也将世世代代在这里成长,这就是阿根廷一个美不胜收的所在——巴里洛切。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