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特别关注

西部大开发五周年回顾活动举行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22日 09:49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和西藏日报、宁夏日报、陕西日报等西部12省市区主流媒体联合主办的西部大开发五周年回顾系列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出席并为来自西部地区各行业的优秀建设者们颁奖。

  西部大开发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伟业,在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下,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较大进展,经济增长速度逐步加快,青藏铁路、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事关西部地区发展全局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连续五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五周年之际,为了展示五年来我国西部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弘扬西部各族人民与时俱进、勇于拼搏的精神,总结成功经验,探讨西部开发的新思路,激励更多的人士投入到西部大开发的伟大实践中来,此次纪念活动对在西部大开发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将举办由国务院相关部委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界代表参加的“中国新西部高层系列论坛”。

(编辑:西寻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