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特别关注

内蒙古今年将在阿尔山举办首届开雪节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5日 10:12

  记者日前获悉,内蒙古自治区今年将于12月18日在阿尔山市举办首届开雪节,并同时举办内蒙古第三届冰雪节。

  据来自开雪节组委会的消息,今年内蒙古开雪节冰雪项目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充分体现温泉冰雪结合的特色,重点推出雪上高尔夫项目、不冻河系列 旅游项目和温泉博物馆系列新推出的项目。二是推出百里雾凇观赏游,冬日森林狩猎游等地方韵味、冬趣十足的项目,满足游客休闲、体验、参与的需要。三是发挥冰雪竞技赛事的带动作用,办好两个全国性滑雪比赛,积极争取承办国际滑雪比赛,以竞技冰雪运动带动娱乐滑雪的快速发展。

  冰雪运动近年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异军突起,尤其是东部盟市各具特色的冰雪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正在成为自治区冬季旅游的“生力军”。阿尔山市是一个袖珍边城,风光优美,冰雪期长、雪质好、山形地貌佳,是开展冰雪运动的理想场所。近年来,阿尔山市政府先后投资、引资近1000万元建设了国内一流水平的高山跳台滑雪场和高山速降、山间越野滑雪道、雪地摩托车道、高山速降雪圈滑道等冰雪运动场所,是国内十大滑雪场之一、国家滑雪队训练基地。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通过每年举办国内大型滑雪赛事,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冰雪中心,每年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来这里观光滑雪。(李妍)

(编辑:西寻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