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特别关注

桂林今起为漓江补水“解渴美容”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02日 17:08

  (蒋桂斌 雷冕)由于持续秋旱造成美丽的桂林漓江水量、水位大幅减降,游客和市民反映漓江如画风景被“晒蔫”了。为此,从1日起到11月7日,桂林漓江上游青狮潭水库将每天向漓江补水15个流量,总补水量为1700多万立方米,从而为漓江“解渴美容”。

  9月1日至10月27日的近2个月里,桂林市持续秋旱,全市平均降雨只有20毫米,比历年同期减少135毫米,偏少7-9.7成,是1951年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的一年。漓江是山区性河流,其径流主要由降雨形成,因干旱水量比往年同期大幅减少。据市水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10月28日,漓江水位为140.77米,流量为25.1立方米/秒,很多河段的河床已暴露出水面。

  “山是桂林的骨,水为桂林的魂”,漓江缺水不仅影响了游船的正常航行,而且沿途昔日旖旎的风光因为缺水黯然失色。为此,经市漓江游览调度结算中心申请,市政府批准,决定向了解补水,为她“解渴美容”。记者看到, 漓江经过补水后,城市段一些裸露的河床消失了,恢复了往日的碧波荡漾,沿途舟楫往来,游客欢歌笑语。

  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唐代诗人韩愈曾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诗句来赞美如诗如画的漓江,其“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是世界一流风景胜地,近年来,漓江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超过100万人次。今年“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游江游客达7.13万人次。(完)

(编辑:西寻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