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西部揽胜

金色之旅:新疆胡杨林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8日 10:23




  摄影:王汉冰 

  胡杨是第三纪残余的古老树种,具有极强的生命力。胡杨生长期漫长,由于风沙和干旱的影响,很多胡杨树造型奇特、诡异,有“活三千年不死,死三千年不倒,倒三千年不朽”的说法。全世界的胡杨绝大部分生长在中国,而中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胡杨林又生长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秋天是胡杨辉煌的季节,那金黄色的、金红色的、金棕色的、金紫色的胡杨与湛蓝湛蓝的天空竞相辉映,奏响了生命之魂的赞歌。

  到新疆看胡杨林最好的地点是去轮台,您可以先乘飞机或火车到乌鲁木齐,再到库尔勒,库尔勒到轮台的距离是180公里,去胡杨林旅游最好穿高帮鞋,因为胡杨林总是有厚厚的尘土。自助旅行者更要带足水和干粮,还要带上宿营工具和御寒衣服。说到西部的金色之旅,实际上还有很多人文方面的景点,比如下面我们要介绍的宗教旅游,塔尔寺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在这里您可以近距离感受神秘的黄教文化。 (来源:《西部新闻》)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