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资讯快递

桂林漓江:枯水季节可望游船不断航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8日 15:23

  CCTV.com消息(西部新闻):桂林漓江防洪及补水枢纽工程最近也将在广西启动,这项水上畅通工程将结束漓江在枯水季节河道干涸、游船断航的历史。

  桂林漓江防洪及补水枢纽工程总投资近18亿元,由斧子口、川江和小溶江3个水利枢纽工程组成。这3个水利枢纽建成后,总防洪库容将达2.46亿立方米,丰水季节通过与青狮潭水库联合调度,可使桂林市区防御百年一遇的洪水,枯水季节则可向漓江补水,正常年份可使漓江流量保持在每秒60立方米以上。

  素有“百里画廊”之称漓江风景区每年接待乘船游览的中外游客约100万人次。然而,由于自然条件的原因,漓江丰水期和枯水期流量相差悬殊,每年9月到次年3月的枯水季节经常出现游船断航现象。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