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大话西游

紫云深处有人家(摆架河游之一)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6日 13:16

  作者:huangquan1980

  那是几年前我不想细算,反正我不满18岁。

  高二,应该是高二。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在一次聚会中决定了去一趟摆架河(格凸河——贵州省紫云县猴场镇格凸乡一带)。因为大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平时听到的关于摆架河的传闻都不是很少。怀着一股憧憬的欲望,我们出发了。在拒=距猴场不到500米的幸福桥旁,中巴车把我们和灰尘抛在一边,绝尘而去了。留下一帮16、7岁的半大孩子。

  那是哪年,确实记不住了。我们的装备有什么?当时是每人一个大大的背篓,里面装满了食物、炊具、被褥,还有其他乌七八糟的东西。大概平均没人负重30公斤左右吧。当然,装酒的那个被篓自然是我。还有那支火药枪,也夸张的抗在了我的肩上。我们知道,在我们面前就是这条不足5米宽的泥路以及以后的羊肠小道。但是大家脸都是一脸的兴奋。可我知道兴奋的后面肯定是紧张。

  一路上,大家几乎都在看着这陌生的世界,就在脚边流淌着的河水,我们就误认为她就是摆架河了。不时拿着毛巾到河里蘸上冰冷的凉水敷在自己被阳光晒着的肌肤上,并找寻着河里的鱼,用视线随着它在水里游弋着。等眼累了,又回到路上和伙伴们聊着自己如何如何的被这里吸引着。然后大家争先恐后的指着山上摇动着的树上的猴子,说着这只大、那只漂亮。就这样走着,没人说累,也没人说远。在一路的风景中不小心到了我们的第一站——摆架河电站。

  早上8点钟出发之后,走了大约6个小时才完成了10多公里的路程。那是因为一路漂亮的景色让我们的脚步像蜗牛一样不敢迈出自己大大的跨度。但是到了第一站后,大家立刻按照先前的分工行动起来。做灶的做灶。找柴的找柴。洗菜的洗菜。做饭的做饭。烧菜的烧菜。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我们的饭菜就大功告成了。由于是长达几天的旅行,我们准备的只是些容易保存的食品,所以略显单调。但是它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胃口,因为作为一个酒客,我们要——酒不离身!幸亏这次来的都是男生,要有哪位站出来说一声——别喝酒吧。我担保他肯定会被丢进大河里!

  我们尽情的喝着,吃着。短短的五个小时在我们的歌声,笑声,琴声中度过~~~~~

  是夜了。在繁星点点下,一片幽谷中,湍急的河流边,我们架起了篝火。可以说,我们已经疯了,我们被这里感动得疯了。我们忘了自己是谁,忘了外面的世界,忘了全部的痛苦,忘了所有的烦恼,忘了~~忘了~~忘了一切~~

  青醇的美酒,浓浓的香烟,殷红的篝火,杂乱的吉他,最后还有隐隐的哭泣。

  (待续)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