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开发动态

西气东输管道成功穿越塔里木河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07日 17:09

  CCTV.com消息(西部新闻):最近,西气东输塔里木天然气管道成功穿越我国最大的内陆河——塔里木河,这是塔里木油田吉桑气田开发项目的一项控制性工程,也是发生在塔里木河上的第一次定向穿越。

  塔里木河管道穿越施工点距新疆塔河大桥30多公里,轨迹长度为356.2米,最大孔径660毫米。整个穿越施工过程,仅用了65个小时。为保护好塔里木河两岸现存的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胡杨林,施工部门提出了“绝不允许砍伐一棵胡杨树”的施工原则,采取充分利用林间原有便道、缩窄施工作业带、搭建隔离墙、配置管道焊接防风罩等措施,其中仅科学合理设置钻机作业平台一项就节省占地2300平方米,保留住了原计划要砍掉的胡杨树。整个穿越工程没有对塔里木河两岸的天然胡杨林造成损伤。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