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生态保护

贵州启动金银花种植工程治理石漠化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0日 17:15

  CCTV.com消息(西部新闻):为推进我国西南地区石漠化治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国家林业局共同建设的贵州省黔西南30万亩金银花基地建设工程,今天正式启动。这个基地将在两年之内建成。

  金银花具有较大的中药价值,被西南石漠化地区的农民亲切地称为致富花和生态花,一株金银花不仅可以覆盖5到20平方米的石山,还可年产2.5公斤的干花,一亩金银花基地的年产值超过4000元,由此可以拉动黔西南自治州6万农户、30万人脱贫致富。

  最新遥感数据显示,西南岩溶地区的石漠化面积约有7万平方公里,其中三分之一在贵州,而贵州的石漠化面积还在以每年100万亩的速度递增。经过专家考证和农民试种,种植金银花、花椒等经济作物是治理石漠化最为有效途径之一。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