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西部人才

西部求贤若渴 “海归”大有可为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0日 16:49

  5月16号,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了以“激扬青春风采 创业报效祖国”为主题的新近归国留学人员同城聚会,为他们回国求职、创业和发展提供帮助。

  记者在北京会场看到,500多名回国留学人员与有关专家、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交流创业发展的经验和体会。留英归国的陈睿,回国4个多月来一直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苦恼,在这次聚会上,他与北京新华信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签订了用人协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的道路,其中2003年回国工作的留学人员就超过了2万人,这些人被形象地称为“海归”。与此同时,少部分“海归”回国后无法及时找到合适工作而暂时待业,这就是“海待”现象。如何让“海归”不再“海待”?专家认为,如何迅速适应国内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是其中的关键问题。

  在这次同城聚会活动中,现场提供了近千个职位。其中,神华集团的招聘现场引起了众多留学生的关注,企业负责人表示,西部企业对于人才求贤若渴,海归创业西部大有可为。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