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投资信息

重庆浙江达成134亿元经济合作协议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0日 16:48

  重庆和浙江两省市今天达成全面经济合作协议,134亿浙江民间资金大举西进,投向西部工业和基础设施领域。

  浙江省与重庆市今天共签订了103个合作项目,合同总金额达143亿元。合作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基础设施、房地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劳务合作等10多个领域。其中,浙江方面投资金额高达134亿,是浙江此前20年在重庆投资总和的两倍多。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浙江188家全国500强民营企业这次有一半到重庆参加了投资洽谈。

  采访(浙江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刘亭):我们浙江省作为东部的沿海,在发展当中确实遇到了要素供应紧张,土地紧张以及发展空间受限的制约。西部地区有丰富的资源,广阔的市场,有大量低廉的劳动力。这些和东部的资金,管理,技术结合,必定会开拓一个更好的局面。

  据介绍,这次浙渝经济合作项目有3个突出特点,一是工业项目多。冶金、机械、建材、轻工、医药、食品、农产品加工等项目达51个,占项目总数50%。二是投资主体以民营企业为主。民营企业投资的项目占总数的90%以上。三是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和水电开发项目投资规模大,占总投资额的77%,采用分期投入,滚动开发的形式。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