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近期线路

快乐远行——探险独龙江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22日 17:22

  CCTV.com消息(西部新闻):云南省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推出的一条特种旅游线路——独龙江探险。接下来我们就连线《春城晚报》旅游特快的记者阿芳。请她介绍这条线路的情况。

  同期(《春城晚报》旅游特快记者 阿芳):“五一”节我们到云南省的独龙江探险,是一条比较好的旅游线路,整个游程历时7天,可以到楚雄的万花岭村和怒江大峡谷、老虎跳峡、独龙江、丙中洛等景区(游览),同时还可以领略云南省特有的少数民族风情。比如说,像独龙江景区,可以说是一片很神奇的土地,梦幻般的河谷笼罩着浓郁的神秘色彩,常湿无旱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赋予了这里绚丽多彩的动植物区系,青翠、墨绿、澄碧是这里的基色,四时鸟语花香,万紫千红,频繁的降水造就了悬流飞瀑,沿江高挂着许多苍天古木,云遮雾绕,苍山叠翠,是探险的一个比较好的地方。这条线路是一条特种旅游线路,游客必须做好承受艰苦条件的心理准备,在旅游途中,随时要注意车辆的各种运行状况,注意安全,而且还必须尊重沿途少数民族的一些习俗和宗教信仰,加强防火意识,防止火灾的发生。(游客)最好还要带上太阳镜、手套、防晒油、雨具和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以及一些更换的衣物,再带上一些简单的医药用品,比如维C或者感冒药等。这条线路每个人的花费大约是在1850元左右,由于有很多地方条件比较艰苦,可能要住帐篷。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