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近期线路

快乐远行----陕西安康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22日 17:15

  CCTV.com消息(西部新闻):安康是连接国家规划的“西安—三峡—张家界”绿色生态长廊中的重要驿站,也是陕西省近年重点推出的绿色生态旅游的品牌线路。今天的“快乐远行”,我们就连线《三秦都市报》的记者陈述,请他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陕西安康为大家准备了哪些旅游项目。

  同期(《三秦都市报》记者 陈述):到安康旅游,不但可以领悟到大江南北的自然情怀,还能感受到秦巴旖旎的风光。既可欣赏到江南小桥流水之巧,又能窥探出西南丛林瀑布之幽。出安康城7里,可欣赏到香溪古洞的幽静秀雅,沿汉江而上,可荡漾嬴湖碧波,泛舟百里水面。说到嬴湖,据说,国家即将实施的一个“一江春水向北流”的工程,就是在2008年前要让北京人喝上嬴湖水。可见她的水质也非同一般。总之,无论登高望远,还是寻幽探险,或者漂流、或者泛舟,都使人有“碧水青山饶。人在水中游”的美感。到此地的游客,心旷神怡,反朴归真的感觉油然而生。由于安康地处秦头楚尾,受湘楚文化的影响,民间自古赛龙舟,以此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据了解,今年五一即将举行的第五届龙舟赛规格以及规模均高于往界,也很是值得游人一观。出外旅游,这吃也是非常诱人的一部分。安康的饮食融南北稻耕文化与麦粟文化于一体。无论居家饮食还是宴请小吃,都能体现“南甜北咸东酸西辣”的口味。安康的风味小吃丰富可口,尤为喜人。糯米糍粑、米酒、粽子呈南北风味,五花八门的面食、糕点又具北方特色,火锅、麻辣烫是地道的川味,红腊肉、酸菜拌汤、稠酒更显风土口味。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