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图片图表

杨丽萍主演歌舞集《云南映象》4月10日进京演出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08日 09:54




  

  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出任艺术总监和总编导,并且领衔主演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将于4月10日至16日在保利剧院为北京观众演出7场。

  《云南映象》刚在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决赛上夺得舞蹈诗作品金奖。杨丽萍作为云南的女儿,满怀着对云南民族歌舞的无限深情和对舞蹈艺术的不懈追求,沉潜到艺术生活的底层。她挖掘收集云南民族原生态的舞蹈素材,挑选了数十名能歌善舞的村民进行培养,将原生的云南民族民间舞蹈进行解构又重新组合,把古朴的民族民间舞蹈歌舞与新锐的艺术构思进行有机融合,与来自民族的激情舞者,在装有现代舞美灯光亦真亦幻的舞台上共同再现,回归了舞蹈的本体,显示了舞蹈质朴的光彩,展现了浓郁的云南民族风情舞蹈,在舞蹈创作表演上独树一帜。

  2004年3月,《云南映象》赴上海参加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场场爆满,在比赛中以高达97.5%的观众满意率,成为备受注目和获奖呼声最高的参赛作品,最终荣获舞蹈诗金奖等五项大奖。(来源:京报网)

(编辑:西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