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投资信息

百亿元项目落户广西贺州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29日 16:26

  CCTV.com消息(西部新闻):近日,在广西贺州举行的“桂东电子产品订货会暨经贸洽谈会”上,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巴西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广东、浙江等260多家企业的客商,和广西贺州市签订了70个项目的合作协议,总金额达106亿元。

  这些项目主要涉及能源、食品、建材交通等方面。其中,广东美的集团和广西贺州桂东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将在五年内投资39亿元,建设贺州火电厂60万千瓦项目和贺州上程水电站项目。

  同期(广东美的企业集团 常务副总裁 刘知行):贺州和广东的渊源比较好,和佛山也结成了经济友好城市,作为美的来说,作为产业互补,进入基础设施行业,贺州和我们联系的比较多,所以我们对这里的交通、电力基础设施很有兴趣。

  贺州市政府今天还与广东佛山市政府签订了经贸合作协议,广西贺州市划出3000亩土地,在贺州市旺高工业园区建设“佛山工业城”,吸引广东佛山市的企业来贺州投资办厂,佛山市政府负责组织发动企业来贺州考察。

  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南宁召开,这给广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目前,由广东省倡导的“泛珠三角经济区”的合作框架已经形成。位于广西东部的贺州,是广西接纳“粤港澳”经济辐射和产业转移的前沿地带。贺州市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提出要以“打通道、降门槛、抓项目、建基地”等手段,主动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区,把贺州建成广西通往粤港澳经济圈的桥头堡,办成东部产业转移的工业生产基地。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