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投资信息

四川成都打造优良投资环境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25日 16:06

  CCTV.com消息(西部新闻):近年来,成都市积极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在投融资的软环境和硬环境上狠下工夫,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在重大利用外资项目上,成都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去年年底,世界500强中排名147位的法国欧尚超市集团在成都开设的首家店正是开门纳客。3层楼的建筑,9千平方米的卖场,3万多种包括日用百货、服装、食品等在内的商品,吸引了众多的成都市民前来消费。

  同期:成都殴尚超市有限公司 苏德华 (配画外音)在我们开店之初,我们有很多的文件要在行政部门和当地政府进行申请。(我们)开了两家店在中国,(成都)这一家店相对来说手续是非常简化,而且进展也非常快。我们坚持认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当地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而且应该说有了这样一个经历,我们以后来成都投资将感到更有信心。

  配音: 殴尚超市在成都的落户可以看做是成都市外资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世界500强企业已有42家在成都落户,主要投资领域集中在电子信息、机械设备制造、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食品、商业零售、建筑等。成都市委市政府也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融资环境,更好的促进成都的经济发展。

  同期:成都民营企业家 孙彩云 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投资的软环境,也对投资的软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应该说这半年的时间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

  配音:成都市委市政府下功夫大力改善和优化投融资环境,在投融资的硬软环境上制定了重大措施,利用外资成效显著,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同期:成都市外经局副局长 张金泉 特别是最近几年中,成都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减少和削减行政审批事项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00—500多项审批(程序)被取消,外商办事更方便,审批环节更少,政府的效率更高。

  最近几年,成都市在改善外商投资环境的软环境和硬环境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的措施,使成都成为国际资本流通的重要目的地。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成都市总共合同利用外资已经超过5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近30亿美元。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