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图片图表

三峡“脐橙王”成功搬迁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14日 13:24


  重庆奉节县有一株三峡“脐橙王”。三峡二期蓄水之前,人们把它搬迁到了安全的地方,那么它现在长得怎么样了呢?近日,一些专家第十次来到脐橙母本树搬迁园看望它,这棵老树不仅抽梢长叶,还结出了一个果。

  据介绍,这株三峡“ 脐橙王”是1953年从江津移植到奉节园艺场的。通过嫁接、繁殖,奉节县现有的800万株、年产15万吨的脐橙树,都是这株脐橙树的后代。三峡二期蓄水,脐橙王的老家被淹没。去年11月,有关部门便将它搬迁到水位线上。由于脐橙王的树龄太大,树根大部分已经被虫掏空。为了保证这株脐橙母树搬迁成活,县上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技术方案。并落实专人进行管理。经过一年的精心管护,这株三峡“脐橙王”终于和同伴们在新家安居乐业,有关专家介绍明年秋季将又可以采摘枝条、繁衍后代了。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