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首页

《西部音画》节目简介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20日 15:19

  《西部音画》是《魅力12》栏目组的一档音乐节目,是西部频道的每周一歌。原来节目时长5分钟,首播时间是每周一晚19:00。节目内容都是积极向上、催人奋进,反映西部民风民情的音乐电视作品,一般整合本台和地方台的音乐电视作品,也有《魅力12》演播现场录制的经典民歌,或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民间歌舞。

  从6月19日开始,《西部音画》增加一档播出时间,播出时间是每天19:00和21:30分。为此,栏目组研究决定,从2003年6月30日起《西部音画》开始改版,加入了主持人的串联,通过一定的形式将两至三首相关联的歌曲组合成一期节目,形成与《魅力12》互为补充的“姊妹篇”。将《魅力12》中外采到的民歌老调、或是自己打造得较为成功民歌新唱版本,通过《西部音画》重新包装播出,在宣传造势上和《魅力12》形成互动。

  从7月21日开始,《西部音画》从原来的每周一期、每期5分钟改版成为每周两期、每期两至三首歌。经策划,改版后的《西部音画》增加了观众点歌的形式,吸引更多的观众参与我们的节目。改版后的《西部音画》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观众纷纷来信来电为家人朋友点播歌曲。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