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王筱磊

让距离不再遥远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20日 13:24

  西去的列车经过1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穿过三省一市我来到了西安,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来说,这就是东部到西部的距离,然而他们的距离又何止如此呢。

  火车上形形色色的人通常会进行热烈的交流,先是朋友式的含蓄,继而是半开玩笑式的攻击,然后就是激烈的辩护,谁都想让别人相信自己的家乡是最美的。大多数的时候,我喜欢静静地躺在上铺倾听,你能从他们的话语中听出西部人的生活和希望。

  经常会被人问到:西部怎么样?西部有什么?等等的问题,他们的表情好奇而诚恳,还会热情地称赞"西部多美呀,西部多么原始,多么自然呀"。然而我宁愿西部的老百姓在林立的高楼里想念自然,于是我知道西部和东部的距离有多远了。

  我热爱西部,因为我生于斯长于斯,美丽而苍凉的西部赋予我太多的梦想,于是我试图走近它,了解它。然而我只能撩起它神秘的一角,象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了二十多年也不能知道每一扇窗户里的故事一样,面对西部我感到自己的渺小,这样的思绪围绕着我,让我不知所措。

  然而西部频道开播了,亲爱的朋友请宽恕我的私心,在西部频道主持一个旅游节目对我的诱惑太大了,我终于能够更多地走进西部,了解西部。我不敢奢望走遍西部,只要能更多地亲近它,我足矣。而我也会倾尽自己的能力,为大家介绍西部,让去西部的路不再那么遥远。

  请原谅我不能用诗一样的语言来装点我的这篇感想,因为一想到西部我的心就会颤抖,用什么样的文字也不能表达我对西部的热爱,唯有用心做好节目。真诚祝愿西部频道一切顺意,真诚地希望您和我们一路同行,一路顺风。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