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频道首页
西部节目时间表
特别关注
美丽西部
西部之旅
西部人物
西部大开发
大话西部
网文精华
视听西部
西部概况
>> 任鲁豫

心中有梦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19日 14:14

  西部频道的宣传片里有一个声音篇,一群可爱的孩子用最童稚的声音和灿烂的笑脸高唱《我爱北京天安门》,每次看到,我都会感动,我似乎从这些可爱的孩子中找到了童年的自己。我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孩子,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或者说是美好的想象都是从这首歌中所来,我希望能够到北京去,去看看天安门!但是因家里孩子多,负担重,儿时旅游的梦想破灭!于是我有了新的理想,将来到北京去读大学,到那时天天可以在北京待着,想去天安门就去天安门,但高考后,我未能如愿。做了电视工作者,我开始梦想到中央电视台,于是我勤奋的对待着每一天和每一次机会,几年的努力后,西部频道给了我一个机遇,我"哭着喊着"来到了北京。上个星期,我二哥来北京,我们去了天安门,在城楼下,我对我哥说:"还记得我小时侯跟你们说的理想吗?我实现了!"

  经济生活频道也有一个让我感动的宣传片,一个旋转的穿着花袄,扎着红头巾的小姑娘,她带着她的梦想不停的旋转,从农村转到了乡镇,又从乡镇转到了城市,当她屏气凝神时,她发现心中的梦想都已变成了现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也都在用心旋转着,也许一切期待的还未变成现实,但心中有梦,天地尽在心中!旋转中也许会有眼泪,汗水,甚至委屈,屈辱,但我们期待着旋转过后的那一刻,期待着幸福的那一瞬。

  这些话我之所以诉之笔端,只是希望能够给和我一样唱着歌旋转的朋友一点鼓励,也许经历了风雨也不能看到彩虹,但只要心中有彩虹,你才能发现一个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的世界!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编辑:西寻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