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诗朗诵:《相逢是首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6日 10:30 来源:

  作者:王庆学

  男:你我的相逢,又在创造网络的奇迹?

  女:你我的相爱,又在重复初恋的沉迷?

  男:有人说:中国的网民已经上亿。我没有计算过你我相逢的概率,因为我知道这是缘,而缘不需要任何概率的支持。

  女:有人说:一切的一切缘定前世。我没有考虑过你我相爱的原因,因为我知道这是命,而命本身就没有可言的道理。

  男:我爱隔网听你悦耳的话语,仿佛如兰的气息里,不乏过人的慧智。

  女:我爱临屏读你隽永的文章,恰似如花的梦笔中,溢满动人的才气。

  男:不必是玉肤雪肌,丹唇皓齿。

  女:最难得慧心兰质,童心不疑。

  男:分明是初次相识,却似旧时相知,一停一顿,心有灵犀。

  女:分明是千里万里,却似近在咫尺,一唏一叹,尽入心底。

  男:没有动一点心机,我的胸怀便敞给了你。滚滚红尘,你就是我期待的红颜知己。

  女:没有费半刻迟疑,我的芳心便捧给了你。茫茫人海,你就是我梦幻的相伴相依。

  男:多少个清晨,春风为我们拂柳依依,夏花为我们红艳满枝。

  女:多少个夜晚,秋月为我们朦胧依稀,冬雪为我们撒满大地。

  男:听——窗外的鸟儿并枝而啼,莫非它们也为我们欢喜?

  女:看——门外的树儿参天连理,难道它们一切早觉早知?

  男:在风中,在雨里,我放飞一千次思绪,挥之不去,萦萦在怀的,总是你善感的心上过多的悲喜。

  女:在屏前,在梦里,我诉说一万遍心声,放之不下,牵肠挂肚的,总是你善良的心上过多的惦记。

  男:我想你,真的好想你。

  女:我爱你,真的好爱你。

  男:我们痴情地相约:让今夜的你我重复一万次,那么,今生的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

  女:我们天真地相信:让今生的你我回眸一万次,那么,来世的我们就是一生的夫妻。

  男女:一切和时间毫无关系,一切和空间毫无关系,一切和你(我)的美丽与否、和我(你)的荣辱与否毫无关系!

  男:尽管网络是那样的缥缈虚拟,但你我的爱却是如此情真意挚。

  女:尽管一切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但你我的心却是紧紧贴在一起。

  男:如果我是你眼中的一滴泪水,我愿顺着你的脸颊,流到你的唇上,因为我好想亲吻你。

  女: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水,我无论怎样的痛苦,都永不会哭泣,因为我不想失去你

  男:如果我是你的爱人,我将再也不会离开你,因为我要给你我全部的爱怜朝朝夕夕。

  女:如果你是我的爱人,我将会永远陪伴着你,因为我要体味你所有的温柔点点滴滴。

  男:尽管我知道我的关心来自虚拟,我也不想刻意,我知道伪装的爱,如狂风里的纸鸢,最后总是风中无系。

  女:尽管我知道我的鼓励出于善意,我也不会虚伪,我懂得虚荣的心,如骤雨中的花蕊,结果常常雨后满地。

  男:生活不是网络,没有步步地提示,所以我无法想象和描绘明确的彼岸,可我却并未感到丝毫的迷茫。我知道所谓的彼岸,就是菩提花开时平凡的叶叶枝枝。

  女:生活不是网络,不能件件地复制,所以我无法寄托和锁定虚妄的永恒,可我却并未感到一点的失望。我知道所谓的永恒,就是蓦然回首时你呵护我的小心翼翼。

  男:今夜何夕?你不无担心地对我说:“--- ---网上的才女、美女遍地都是--- ---”我冲口而出“不”,仿佛你后面的是晴天霹雳。弱水八千,我只取你这一瓢足已。

  女:今夕何夜?你不无歉意地对我说:“--- ---我有爱人,我爱她甚至胜过爱你--- ---”我匆忙地伸手,仿佛要堵住你的嘴。良宵三百,我只与你共一夜足已。

  男:假如,有一天我的存在,不再给你带来安全和甜蜜,我愿悄然而去;不说再见,我怕我会脱口而出“我想你”。

  女:假如,有一天我的爱恋,不再给你带来温暖和欢喜,我会默然而去;不说珍重,我怕你会看见我忍不住的哭泣。

  男:纵然我怀揣的幸福,最后只如昨日的流沙,成为遥远的回忆,我也感谢你,今生没有让我白来一次。

  女:纵然我背靠的宽肩,最后只如春后的冰山,留下浅淡的痕迹,如果有来世,我愿还是你网上的惟一。

  男女:尽管我知道我们的爱,未必真的能如月下的誓言——生生死死,千年不移,我还是无比的坚信:曾经、正在和未来的夜夜日日,值得你我共同回忆和珍惜。

责编:史冬莲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