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建议春晚的时间长度不少于300分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1日 15:52 来源:CCTV.com

  网友:Chengshan

  建议春节联欢晚会的正文时间长度不少于300分钟,我的理由是:

  (1)开篇时非常壮观,结尾也要大气磅礴,做到晚会的一贯性,而300分钟可以为这个一贯性留下一定的时间,不至于草草收尾。

  (2)除夕的人文文化传统决定的,在这个夜晚,我们有守岁的习俗,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欢乐、平安地迎接新年的到来。因此,可以通过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来度过这个不眠之夜。

  (3)一般来说,我们北方人在零点时要吃饺子,南方人吃汤圆、面条等等,一方面可以通过观看节目避免停食的毛病出现,另一方面我们吃饺子的同时会饮酒,一般持续一个小时左右,让人们一边享用美食,一边观看节目。

  (4)春节是家庭大规模娱乐的集中时间,尤其是除夕夜晚,如果过早的结束节目,一来会使观众有未尽兴的感觉,二来观众沉迷于麻将、扑克牌等游戏中,而这些游戏是非常容易发生赌博等不文明行为的,并且还回带来社会治安等问题,通过观看晚会,使我们将节日活动走向健康、文明的轨道,春晚应该担当起净化节日空气的任务。

  (5)一般说来,时间长度定位为330分钟至360分钟是比较恰当的,一方面实现(4)中的建议,更重要的是可以使更多的优秀节目能够出台,审定者也好,观众也罢,尽兴以后那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遗憾会减少很多。

  (6)在晚会的23:45至00:15是亲朋好友互相打电话拜年的高峰期,这里有30分钟至50分钟的观看春晚的空白区域,在这个时间区间,人们观众的是春晚辞旧迎新的钟声和方式,因此建议安排一些热烈的歌舞等节目,给观众一定的缓冲进入迎新状态,而这30至50分钟的空白就应该在00:30至01:30表现出来,运用一个大高潮和精致的结束曲结束整个晚会。

责编:杨柳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