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晚建议:网络互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1日 15:24 来源:CCTV.com

  作者:Chengshan

  现在是网络时代,我认为网络应该同春晚的筹备、彩排和举办结合起来。

  1、在筹备期间,通过网络获得节目是一条非常好的途径,通过网络观察观众朋友的喜好方向,吸收来自各个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网络了解人们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是对春晚创作组开门办晚会的重大支持。

  2、在彩排期间可能会出现节目的变更和时间长短的变化,由于这些不确定因素会影响整个晚会的效果,因此,通过网络可以对节目进行适当的调整,或许,就在春晚前几天,一个非常好的网上建议就可以挽回一个节目,就可以为整个晚会增添色彩,甚至是画龙点睛之笔。

  3、在晚会直播的时候,网络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当晚会进行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观众和网友能够迅速的作出反映,这个时候进行的调整可以解决一些问题。

  当然,由于剧本的基本确定给网络建议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这就要求我们的剧本作者和创作人员考虑将网络互动加入剧本和具体的节目创作中,通过网络将这些创作的灵活性发挥出来。

  电视媒体应该同网络一起,使我们的春晚更加灵活多样,通过网络方式,为春晚的创作带来源头,这样,便成为了一项非常有力的技术支持。

  春节联欢晚会的各个阶段与网络发生了不可避免的关系,中央电视台的春晚论坛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环境,可以通过讨论来提高观众的艺术素质,通过讨论来规范我们的舆论环境。

责编:杨柳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