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配乐诗朗诵:《与你偶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1日 12:22 来源:

  作者:淡香茗烟

  朗诵者:1万个人

  与你偶遇后,我就沿着网络线向南行走,两边摇曳的紫丁香仿佛知道我孤寂的心情,一路默默的陪伴着我;形成MTV般诗意的风景,只是少了一曲离愁别绪的流行的吟唱。

  记得七夕那天,我们初次相逢,也许是上苍降于我那神奇般的梦境......;屏前相叙,竟然不知时间是怎样的逝去又是怎能样的来临。

  朦胧朦胧的,幻想去寻找久远而绿色的梦,可是由于怕自已陷得太深。那个梦后来淡了,淡成一个美好珍贵的记忆。

  我永远忘不了你的眼睛,那泓深邃的湖水蓄满了灿烂和真诚,从此结束了我浪迹天涯的旅程。我的灵魂一直在那里沐浴,直到冰冷的冬季也不想再出来。

  我知道你属于梦幻,朗朗而带有磁性的声音,点点滴滴都是暖意;我知道你属于精灵,超凡脱俗的气质,点点滴滴占据了我整个心海。你应该有你自已的故事,像你内心一样温馨而宽广、丰富而美好。因为你有独特的思想和优秀的品质,致使云朵陪你哭,彩虹伴你笑,月儿和黄花儿一起为你消瘦。

  那段日子,我们虽然远隔千里,但心却没有距离;象一对蝴蝶在花丛中穿行,在高山流水声中沉醉......

  日子过了好久,心情依旧不能平静,属于那个清清绿绿的记忆,依然象那个久远而美丽的梦。与你相遇,我就像倦飞的鸟遇见了同伴,倾诉一腔苦楚,一杯幽怨,可理智切割了这一切,挥挥手,带着莫名的情绪我向田野深处走去,向另一个梦走去......

  就让我站成一株植物吧,远离滚滚红尘的喧嚣和浮躁,静立在大自然宽广的怀抱中,等到秋天,结出沉甸甸的果实,那便是我对你的希冀和祝福.....

责编:张彬旭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