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走进萨尔茨卡默古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2日 16:15 来源:CCTV.com

  

向往纯粹的生活享受

  萨尔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因为其绮丽的风光成为奥地利最富盛名的地区之一。这里不仅是奥匈帝国皇室、贵族以及艺术家们崇尚的,历史最为悠久的避暑胜地,而且该地区的哈尔斯塔特(Hallstatt)还是世界文化遗产。在萨尔茨卡默古特渡假或旅游时,可以顺便观光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堡州以及施蒂利亚州。萨尔茨卡默古特风光色彩纷呈,主要集中于位于阿尔卑斯山脉与阿尔卑斯山前地带之间的原萨尔茨卡默古特山地,这里汇集了76个湖泊,多条河流、小溪以及别具一格的石灰岩山脉。 达赫施坦峰,死山,Sengsen山脉与地狱山组成了一条无与伦比的“天际线”。内萨尔茨卡默古特(世界遗产区:哈尔斯塔特-达赫施坦峰),Ausseerland(地名)-萨尔茨卡默古特,沃尔夫岗湖,阿姆塔区,托兰湖, 阿特湖与阿特高尔渡假区,蒙德湖land, 蒙德湖-意尔湖,巴特·伊舍尔以及福斯尔湖都是旅游的首选地。可以搭乘飞机直达萨尔茨堡与林茨机场,而萨尔茨卡默古特就位于机场附近。

  

历史与时代精英的汇聚地

  弗朗茨·约瑟夫大帝将其避暑行宫设在萨尔茨卡默古特,艺术家们在此汲取灵感从而挥就惊世之作或许并非什么偶尔。早在一千年前,萨尔茨卡默古特就已经是欧洲文化的腹地。哈尔斯塔特,巴特·伊舍尔,格蒙登,奥尔陶斯湖,阿特湖,蒙德湖和圣沃尔夫冈仅仅是萨尔茨默古特的凤毛麟角,这里的历史实在过于悠久,以至无法尽数道来。然而,这里的文化并未过时,民俗文化与高雅文化,传统与革新在这里水乳交融,百花齐放。萨尔茨卡默古特文化历史最悠久的地区已经有7000年的历史了。自1997年12月开始,“哈尔斯塔特 - 达赫施坦峰 / 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就已经被世界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哈尔斯塔特区缤纷的自然风光,悠久的文化历史,独一无二的岩洞,多种多样的动植物是如此难以捉摸,它成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是当之无愧的。

  巴特·伊舍尔被誉为“萨尔茨卡默古特的亲密首府”,奥匈帝国的特色在此表现得尤为淋漓尽致。巴特·伊舍尔因弗朗茨·卡尔公爵与苏菲公主的疗养法而闻名。这段并不美满的婚姻却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不久后,他们的三个儿子就出世了。其中一个就是弗朗茨·约瑟夫大帝,他与妻子伊丽莎白,也就是“茜茜公主”,都非常喜欢在此疗养。当然这其中是有原因的,当时巴特·伊舍尔就为客人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疗养环境,每次都给人以不同的感受,比如传说中的“大帝别墅”还有哈布斯堡王朝的避暑行宫。而今天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参观昔日的帝王居室以及狩猎战利品。幸运的话,还可以一睹居住在古堡左翼的王室后裔风采。

  蒙德湖畔的米歇尔主教教堂是一块文化瑰宝,位于萨尔茨堡附近,属于建于12世纪的天主教本笃会修道院。它是奥地利境内最大的歌特式教堂之一,其内部装潢极其华丽。电影“音乐之声”男女主人公特拉普与玛利亚的婚礼可以说是电影史上的巨作。而这场60年代的婚礼正是在这座蒙德湖畔的教区教堂举行的,所以这座教堂又被称为音乐之声教堂。早在几十年前,这座教区教堂就已经闻名于世了,而且吸引了众多海外游客。

  在圣沃尔夫冈或者格蒙登,人们可以寻觅到电影史上传奇作品的足迹,比如“小白马”或是“城堡旅馆”。而且随处都可以呼吸到历史与时代精英的气息,哪怕是在一个小小的转角处。从古斯塔夫·克林姆特到克里斯蒂安·路德维希,从胡戈·冯·霍夫曼斯尔塔到克劳斯·玛利亚·布兰道尔,或是从古斯塔夫·马勒到胡贝特·冯·格瓦森。

  

清馨怡人的水世界

  萨尔茨卡默古特的丰富水资源让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这里的湖泊星罗棋布,有阿特湖,蒙德湖,托兰湖,沃尔夫岗湖,哈尔斯塔特湖,奥尔陶斯湖,格龙德尔湖,福斯尔湖,意尔湖,还有静静的阿尔姆湖。有史以来水这一原始要素就已经是人类能源的来源之一。湖泊让萨尔茨默古特成为一个迷人的自然与文化风景区,因为湖泊带来了纯净的水资源,带来了生活能源,带来了洁净,自由,新鲜与安全感。湖泊让人们重新领略到了一种怀旧的避暑快感,给人以如画的享受,让人不觉为之陶醉。对于渴望深潜水或者痴迷于潮流运动的人们而言,萨尔茨卡默古特是绝不容错过的。此外,这里也是帆船迷,钓鱼迷与航海迷的天堂。在此,您可以享受阳光与清净,在美丽的沙滩与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中感受灵与肉的融合。

  

欣然远足,携幸福而归

  夏天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充斥着络绎不绝的游人。阿尔卑斯山脉与阿尔卑斯山前地带风景多姿多彩,经常被游人用作4150千米的远足道。因而,萨尔茨卡默古特被誉为远足天堂。沿途欣赏着风景如画的林荫道,人们可以在幽静的山谷,荫凉的树林及为数众多的主题小道间自由穿梭,老少皆宜。“闪光”的目的地以及沿途随行人员会不时帮助远足者降温。如果可以敞开心胸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那么您一定可以经历无数难忘的幸运时刻。此外,还有许多特别的地方,这里大自然将倾其所有,这里充满了传说与神话,抑或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里一直被奉为力量之所。在地狱山,Osterhorn群山,死山与巍巍高耸的达赫施坦峰的映衬下,在一种从未想象过的高度中,一种“垂直而上”的感觉会悄然爬上你心头。那些踏着自行车的游人会有同样的感受。就像是从平板突然过渡到了陡壁,萨尔茨卡默古特渡假区如此鲜明的反差必定会让每个自行车探险者不禁为之一震。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