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蓬莱阁首页  
">
蓬莱阁介绍
蓬莱位于胶东半岛最北端,是国家级海滨风景旅游胜地。这里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传说蓬莱、方丈、瀛洲是海中的三座仙山为神仙居住之所,亦是秦始皇东寻求药、汉武帝御驾访仙之地。广为流传的“八仙过海”神话传说,便源于此。

    变幻莫测的海市蜃楼奇观常出没于蓬莱阁以北辽阔的海面上,古称“登州海市”。沈括在《梦溪笔谈》中写道:“登州海中,时有云气,如宫室、台观、城堞、人物、车马、冠盖,历历可见,谓之海市。蓬莱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象条件,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海市奇观出现最频繁的地区之一。

    蓬莱阁位于蓬莱城北临海的丹崖山巅,始建于北宋嘉佑六年(1061年),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中国四大名楼”。蓬莱阁雄踞丹崖,云拥浪托,由天后宫、龙王宫、吕祖殿、三清殿、蓬莱阁、弥陀寺等六大建筑单体组成的亭台楼阁争奇斗角,错落有致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丹崖拔海而起,通体赭红,与浩茫的碧海相映,时有云烟缭绕,“仙阁凌空”确是一幅天开的图画,游人在云拥雾护之中登上高阁,确有超世脱尘之感,北望海天辽阔,浩淼无际,长山诸岛,错落其间,是海市显现的地方;南望市区,烟雨万家,高楼崛起,行人车马,历历在目;西望田横古寨,突兀海中,郁郁苍苍,像一位历史老人,面对大海在低回沉思;东望水城,帅旗飘扬,战船依旧,“戚家军”的雄风至今令人肃然起敬,激励着游人的爱国情怀。古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蔚为壮观……详情>>
蓬莱阁风光

 
· 广场

 
· 八仙像

 
· 远眺蓬莱阁

 
· 远眺蓬莱阁

 
· 远眺蓬莱阁

 
· 远眺蓬莱阁

 
· 蓬莱阁海韵

 
· 普照楼

 
· 好阁

 
· 蓬莱阁海韵

 
· 蓬莱阁建筑

 
· 蓬莱古炮

 
· 回仙洞

 
· 合海亭

 
· 蓬莱阁古建筑

 
· 蓬莱阁美景

 
· 蓬莱阁美景

 
· 戚继光牌坊

 
· 戚继光雕像

 
· 苏公祠

 
· 田横山

 
· 黄渤分界标志

 
· 蓬莱阁雪景

 
· 蓬莱阁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