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游魅力大理 圆蝴蝶之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0日 12:15 来源:CCTV.com

  仰慕苍山的雄奇,思恋洱海边的明净,应“金花”靓妹的邀请,在初春时节里,开始了美妙美奂地大理之旅。

  大理是西南边陲的重镇,是通往南亚和东南亚的要冲,这里既有现代都市的风韵,又有边疆少数民族的风情,在大都市里住惯了的人们来到这里,明知是在国内旅游,却有异国情调的感触。四季如春的气候,丰繁富足的物产,使大理人敢于号称“大理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由此可以想见,这里的自然条件何等优越,这里的风光何等旖旎。


  在清澈明净的高原湖泊洱海里乘豪华游船“杜鹃号”飘泊了半日,登陆后来到了誉满神州的蝴蝶泉边听情歌对唱,,然后到大理古城巍峨挺拔的“三塔”前留个影,金花导游急匆匆把我们领回市府下关观赏大型梦幻风情歌舞《蝴蝶之梦》。虽然只是走马观花游了大理,没有真正走入南诏古都的文化底蕴,没有完全领略遐迩闻名的苍洱风光,还来不及细细体味大理这座魅力城市的“魅力”,但是观赏了时尚唯美的大型梦幻风情歌舞《蝴蝶之梦》,已经感到不虚此行。


  《蝴蝶之梦》歌舞晚会每晚一场,主要为外地游客服务。由于档次很高,票价也不菲,场内绝无小孩的吵闹和粗野者的喧哗,来到这里的人都怀着一种高级享受的心情,来探寻大理的神秘。《蝴蝶之梦》之所以能长久不衰地吸引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爱好群,是因为它把丰富的地域文化的创新,融入当代的歌舞审美意识。通过“灯光染色”、“推拉平转、升降悬空”等目前国内一流的舞台设施营造梦幻效果,通过民族舞蹈,立体展示大理绚丽缤纷的民俗风情。整个舞台非常灵活,颇具想像力。不仅有飞瀑、漫天飞舞的活蝴蝶出现,还把一个251平方公里碧波荡漾的洱海搬上舞台。蓝色梦乡洱海之底,金色梦境三塔香云,绿色梦情苍山叠翠,彩色梦幻蝴蝶泉边,都能在舞台上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民族歌舞中,既保留梦境原汁,又加以创新融入现代元素。如男女对唱《蝴蝶泉边》,既继承了传统的白族民歌风味,又融入了西洋唱法,更加锦上添花,颇受青年观众喜爱。著名的舞蹈《跳菜》,彝族服饰更加艳丽,动作和节奏融入现代元素,更加魅力无穷。藏族姑娘们欢乐的舞蹈,步伐和节奏看得出融入欧洲“踢踏舞”的旋律,使浓郁的民族风情有了现代意识……窈窕柔美的金花舞姿让人得到艺术的享受,惊险劲爆的飞天表演,让人受到感官的刺激。大手笔,高档次,投资2400多万元大运作出来的《蝴蝶之梦》,成为不能不看的大理旅游文化精品,她用时尚唯美的精湛艺术吸引着中外游人的眼球。

责编:覃其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