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将扩建 英雄城续写辉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6日 10:5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记者伍红) 9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抵达“红色之旅”最后一站南昌,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豆罗,南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龚建华等出席了记者见面会。


  余欣荣介绍说,南昌始于西汉,寓“昌大南疆”之意,被唐著名诗人王勃称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它在历史上一度是江南的冶炼、纺织、造船中心和商业都市,在现代更以迅猛的势头朝前发展。目前南昌全市已有外资企业6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中有17家在南昌投资,2004年南昌市共引进外资7.3亿美元,在27个省会(首府)城市中名列前茅;几大支柱产业也在蓬勃发展。余欣荣表示,南昌作为中部城市群中重要的枢纽之一,将充分发挥其区位特点优势,努力打造制造业基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余欣荣还向各路“网记”发出号召,希望全国网媒广泛发布消息,为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的募捐和文物征集鼓与呼。

  作为一个文化名城,南昌不仅诞生了灿烂的豫章文化,也点燃了“八一起义”的革命烽火。南昌被称为“军旗升起的地方”、而“八一起义纪念馆”则成为英雄城的象征。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新时期,红色旅游方兴未艾之际,南昌如何用好这一宝贵财富?继大手笔扩建八一广场之后,今年8月,南昌又正式启动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并将其作为市里的三大重点工程之一。

  据了解,整个工程预计2007年7月竣工,将投入资金约1.4亿元。作为隆重纪念南昌八一起义暨建军80周年的重点项目,此项工程不仅得到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更得到民间的踊跃支持。8月1日,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曾亲自带头为改扩建工厂募捐,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民营企业更是活跃,截至目前已接各界捐款近百万元,民间的参与热情和上级部门的支持力度超过了市委市政府的预期。

  李豆罗也在会见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南昌有着光荣而辉煌的历史,现在正面临“百年难得的发展机遇”,必将续写新的辉煌。李豆罗表示,南昌不仅依靠其丰厚底蕴打造文化名城,更要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讲效率、讲信誉,抓城市建设,树文明形象,不断塑造个性魅力,努力建设文明城市、园林城市。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