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浓情蜜意 情人节有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08日 15:01 来源:南方日报

浓情蜜意 新华社发

  司空见惯的景致已难以撩拨情感。在这个新春的佳节里,找片清静的陌生地,或者到天涯海角拍摄婚纱,或者让梅里雪山见证两人山盟海誓,或者到西湖静住,看云树绕堤沙,怒涛卷霜雪……这一切,让时间停滞,让爱永恒。

  云南让雪山见证爱情


映象丽江新华社发

  评价:冬春季是观赏梅里雪山最佳时间,夏秋通常被云遮雾罩,很难看到雪峰的全景。

  行程:如果时间允许,蜜月可以从大理开始,先小住大理古城,观苍山洱海,经历风花雪月,休整一日后乘豪华巴士至丽江古城,住四方街客栈,往玉龙雪山滑雪,晚上欣赏人类音乐活化石——宣科纳西古乐,酒吧对饮。

  从丽江乘车至虎跳峡,游览气势磅礴的世界峡谷之最——虎跳峡、长江第一湾,抵达香格里拉,游览碧塔海,骑马漫游花海草甸,走进森林的净土,赏雪域高原上的美丽湖泊,参观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松赞林寺。在香格里拉休整一日后,乘车到茶马古道重镇德钦住下。第二日清晨乘车至梅里雪山观景台,一览神山,若时间允许,一定要在观景台附近客栈多住一晚,让瞬息万变的雪山见证爱情。神山附近,经常能见到面山颂经的喇嘛和转山的信徒。

  从德钦乘汽车返回丽江休整,继续包车前往泸沽湖,在望湖客栈里住下,吃烤湖鱼,漫步落水村、里格岛,参加摩梭人篝火晚会。

  辛苦级别:★★★★

  期望值:★★★★★


丽江“宝山石头城”景区。 新华社发

  三亚陪你到天涯海角

  评价:千言万语,敌不过一句“让我陪你到天涯海角”。何况那里海清沙幼,椰林成海,不但是休憩的静地,更是拍摄婚纱照的天然外景地。

  行程:从广东抵达三亚后直奔选好的影楼,挑选精美的婚纱礼服,然后到提前预定的酒店美美休息一日,吃沙滩烧烤,养好精神,褪去皱纹和疲惫,争取让底片上充满容光焕发的面容。第二天到联系好的影楼花整整一天拍婚纱照。第三天出发去情人岛——蜈支洲岛体验刺激的海上娱乐项目:潜水和劲飙摩托艇,千万别忘了在情人桥上拍照。第四天到天涯海角、南山一日游,晚上找间特色店吃海鲜。然后剩下的时光都交给亚龙湾吧,可以在那里乘帆船外出海钓,和爱人牵着手漫步在海滩看夕阳西下。最后一天到三亚市区选片,整理婚纱照,买些海南糖果做利市,准备回程。

  建议:想去三亚拍婚纱照需要提前做很多“功课”,包括挑影楼、预约摄影师、敲定拍摄时间,如果假期充足,建议您选择海航2折至3.5折不定期机票。

  婚纱拍摄地:天涯海角、浪漫亚龙湾椰林海滩、五星级度假酒店。

  辛苦级别:★★

  期望值:★★★★


三峡大坝 资料图片

  三峡在爱河中泛舟

  评价:长江三峡犹如山水画廊,奇峰竞秀,峡谷幽深,令人叹为观止。这条旅行线路非常成熟,非常适合轻松的蜜月之旅。

  行程:整个行程可以安排如下,第一晚宿宜昌,第二天一早出发,早晨到达三峡大坝,下船参观大坝,下午在船上游西陵峡,晚宿巴东;第三天一早游神龙溪,先换小机动船再换豌豆角小木舟,即使在春节这个季节,纤夫们也会跳到水里拉纤,看着让人有些不忍,下午在船上游巫峡和瞿塘峡;第四天一早游丰都鬼城,晚到重庆;第五天一早弃舟登岸,到达重庆。

  新兴的三峡大坝旅游区目前对游客开放的是5个观景点,登上4A级旅游景区坛子岭观景点你能鸟瞰三峡工程全貌,体会“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豪迈,领略三峡工程壮美;走进近坝观景点,你能零距离感受雄伟壮丽的大坝;登上坝顶你能直面雷霆万钧的泄洪景观;来到截流纪念园欣赏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其实,爱尝试新鲜的现代人完全可以走走其他路程,可以试试小三峡和小小三峡,游览三峡也不再是一条船坐到底。其间逛好巫山县后,换乘小游船去小三峡。小三峡是长江三峡第一大支流大宁河下游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全长50公里。峡中有山皆翠、有水皆绿、有峰皆奇、有泉皆飞,还有巴人悬棺、古栈道。游完大昌古镇,则可换乘空调车去小小三峡。小小三峡包括三撑峡、秦王峡、长滩峡,共约20公里,山水相映,清澈见底,宛若水上盆景。若单独游小三峡和小小三峡,一般安排为两日游。均有游船和快艇返宜昌和重庆。

  辛苦级别:★★

  期望值:★★★★


古镇水乡新华社发

  浙江小桥流水撩拨情愫

  评价:到韵味水乡小住,过几天简单生活,让梦里水乡的小桥流水成为撩拨情感之泉。

  行程:清晨打开木屋的花窗,窗外流水,只在舟楫划过时听到潺潺水声。在水乡缓缓穿堂走弄,过桥涉水,品尝江南小吃。

  西塘:小镇上保存着完好的明清建筑群落,廊棚和古弄堪称“双绝”。古镇中最著名的风景线是一道1000多米造型古朴的廊棚,一色的黑瓦盖顶,沿河而建,连为一体,绵延不断,催人发思古之悠情。沿古河道边两排古居民,古风犹存,摇橹泛舟于河桥之间,烟雨行散于长廊之上,家家炊烟升跃,处处滴水传香。

  南浔:与其他江南水乡的古镇一样,你可以在南浔看到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找到千年的古桥、百年的老屋,听到不少在史书里提到的名字。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在充分领略传统的同时,你还能品味旧时代的时尚——20世纪初叶的摩登。这处小小古镇竟铺陈了3个国宝级建筑与文物。

  乌镇:乌镇古街上的清代民居保存得相当完好,当地人至今仍然住在河道两边的老房子里。这里有茅盾故居、古戏台、林家铺子……隐没在逼仄幽深的小巷,雨雾时,石桥水道与乌墙楼台一起半隐半现,恍如梦中。


水乡的集体婚礼。 新华社发

  旅游信息:

  交通:杭州——乌镇——南浔——西塘,从杭州出发,有直达乌镇的浙江快客(1小时20分钟,车资20元,最晚从乌镇回杭州时间下午5:30

  辛苦级别:★★

  期望值:★★★★

  黄山牵手情人谷

  评价:云雾缭绕的黄山自有魅力,而素裹银装的冬季也不乏韵味,何况两人牵手情人谷,情定高山之巅。

  行程:黄山积雪的时间通常在50天左右,除独具情趣的雪景外,冬天是黄山云海出现最多的季节,“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雪后的黄山足以让人心情开朗,而情人谷(翡翠谷)的溪流、泉水和瀑布更令人柔情顿生,穿过碧玉溪,在瑶池边相拥静坐,夜宿青瓦白墙的山庄,享用一餐原汁原味的山珍,云深不知身在何处。


黄山观云海。 新华社发

  乘车往黄山景区后,由玉屏缆车上山,远眺天都峰、游玉屏楼景区,赏闻名天下的奇松——迎客松,尽情合影留念,观天上玉屏、送客松、睡美人、文殊台,共登黄山最高峰——莲花峰,在绝顶处留下爱的纪念。漫步八百莲花阶、洞穿狭窄陡峭的一线天、徒步鳌鱼峰、天海、海心亭、光明顶,触摸黄山奇石——飞来石、观仙人晒靴、排云亭,远眺西海群峰秀色,在此可饱览黄山之怪石奇观,赏黄山落日晚霞美景,同锁连心锁,入住酒店休息。第二日早起观东方日出,游北海景区、狮子峰、猴子观海、梦笔生花、散花坞、十八罗汉朝南海、清凉台、始信峰,记得在连理松下留影,“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辛苦级别:★★★

  期望值:★★★★

  (作者:文/记者 景小华 通讯员 潘婷婷 许洁煌 实习生 张爱荣)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