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消协提醒:黄金周外出旅游谨防"消费陷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2日 15:43 来源:新华网

  每逢长假,许多人都选择外出旅游。然而,一些游客常常遭到欺骗,高兴而去、败兴而归。消协提醒,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提防“消费陷阱”。

  重庆市消协有关人士在分析往年的经验和教训时说,旅游过程中的“消费陷阱”有许多种:消费者支付了相应的旅游费用,却得不到相应质量的服务,如旅游景点与线路的缩水、食宿标准的缩水、交通工具规格的缩水、服务态度的缩水等。有的旅行社在旅游过程中随意加收费用,增加消费者的支出,加重消费者的负担。同时,一些旅行社的导游与当地的商店老板串通一气,诱导游客购物,从中获取回扣。此外,有的旅行社往往把其业内的矛盾和纠纷强加给消费者,以损害消费者的利益为代价,达到维护自身利益的目的。

  消协部门特别提醒,旅游的消费者一是要选择具有合法与有效资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旅行社。二是要签订好旅游合同。合同应明确吃、住、行、游、购等各项内容安排、标准以及违约责任。同时还要注意签约旅行社必须是组团旅行社。三是如无把握(不识货物真假、不知价格行情等),切勿在外购买贵重物品,以免上当受骗。四是在外住宿、活动时,贵重物品能寄存的尽量寄存,不能寄存时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切勿随便放置在寝室内。(徐旭忠 黄瑾)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