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影外景地成为旅游者新宠 吸引慕名者纷至沓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1日 13:23 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那些在各种影片中出现过或是畅销小说里描绘过的地点,最近成了旅游者的“新宠”。由于“外景地爱好者”纷至沓来,最近这些地方的游客人数猛增了30%。

  据《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这项由英国哈利法克斯旅游保险公司新近进行的调查发现,在电影《指环王》大获成功后,新西兰已经成为这股外景地旅游热中受益最多的国家。其它几个因为电影的影响而大受追捧的旅游目的地包括,在《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中多次出现的位于英国诺森伯兰郡的安尼克城堡;电影《日历女孩》中的约克郡河谷;《海滩》中的泰国风光以及《科雷利上尉的曼陀林》中的希腊凯法劳尼亚岛。而在小说中值得一提的则要数《达芬奇密码》了,由于它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前往苏格兰参观罗斯林教堂,那里吸引的游客人数已从10年前的9500人增至去年的6.8万人。

  该保险公司的戴维·罗切斯特认为,今年夏天最吸引人的外景地要数出现在由斯嘉丽·约翰松主演的影片《良家妇女》中的意大利阿马尔菲海岸线了。

  罗切斯特说:“最近几年我们已经明确注意到了外景地爱好者这一现象的出现。所谓外景地爱好者其实就是这样一种人,他们在电影里看到了某个地方或是在书中读到相关描述后,便深深地爱上了它,一有机会就跑到那里去度假。我认为热衷于去外景地旅游可能只是某种范围更广的潮流的一部分。我们现在接近名人的机会较之以前大为增加,人们日益渴望到那些因为名人的出现而变得名扬四海的地方去一睹究竟,我想所谓外景地旅游热也正是这种欲望的一种反映吧。”

  调查还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英国人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某个地方作为自己的度假地点是因为曾经在某部影片或电视节目中见过那里,或是在某本书中读到过那里的情况。在16岁到24岁年龄段的英国人中有多达45%的人表示,图书和电影在他们选择自己度假目的地时会起到主要作用,而那些居住在英格兰东北部地区的人则是表现最为狂热的外景地“发烧友”。(张咏)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