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生命的颜色》 >> 正文
 关爱艾滋病人——《生命的颜色》首映式直播实录

  编剧葛竞

  我觉得这个戏是一个表现疾病、死亡这样一个很沉重很严肃的题材的戏,但是我们整个剧的气氛表现的是人的生命力的美,可能到了那种绝境当中,人的生命力爆发的一种美。还有就是在那种最危险的时刻,人和人之间关爱的温暖。看到这个剧本之后,我也觉得导演把这种美表现得非常的阳光,我也被人与人这种关爱所感动。

  陶虹(饰颜倪)

    其实已经拍了正好一年,是在去年的春节拍完的,经历了一个非常痛苦的冬天,不是因为最冷,但是真的是有眼泪泡了一个冬天,而且我也没有发现这次哭得非常费劲。前一段时间有一个朋友的外婆去世了,但是因为家里降生了一个小宝宝,感到不是特别悲伤,说一个生命去了,一个生命诞生了。我看了那个剧本以后我还是感动了,觉得不一样,我觉得它是不是写艾滋病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看了一个东西之后,你觉得这个东西是真实的,你是感动的,你可以为它思考。我觉得大家都非常忙,但是活着就是忙忙碌碌的,你有没有考虑到有一天就有生命的危机,那时候你再考虑生与死已经来不及了。拍这个戏我第一次感觉到活着是怎么回事,死了是怎么回事,当我拍这个艾滋病人的时候,我觉得死亡非常的真实,眼泪不自觉就下来了。哭得非常厉害。我跟曹导演是第二次合作,第一部叫《罪责难逃》,我觉得那个戏写得也非常好,经常是你已经做得非常好了,但是他往往希望你拍得更好,希望以后碰到的导演都这样的厉害。  

  刚才好多人在评价这个戏的时候一再说到艾滋病,我觉得这个戏是不是讲艾滋病都没关系,希望大家关注的是故事,是人物,因为这个戏非常的好。我在这个戏里是一个魔术师,讲的是她的爱情故事,故事很动人,也很美丽,画面也很美丽,我从来没有拍一部戏在画面里看到这么漂亮的颜色,所以这部戏也取名《生命的颜色》,因为确实当你看到这部戏的时候也是满眼的绚烂。

  胡可(饰柳荷心)

  刚才陶虹说了,我觉得拍这个戏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大家都在哭,我想哭出来对一个演员来讲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重点是为这个剧情感动。一开始拍这个戏的时候我也会掉眼泪,但是有一天头头就跟我说,咱们得聊聊了,我就特别的紧张,他说你该流泪的地方也流泪了,你不要流泪就可以了,你要让人觉得你的感动是由心而发的。那天导演说了以后,我觉得非常的对。所以特别感谢导演。刚才就像陶虹说的,我们需要经常碰到这样的导演,才能逼出自己的潜能来。这部戏中,我从一开始怀孕,到最后把这个孩子生下来,我觉得当母亲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还有一个是这些艾滋病人在浓缩的时间里感受到世间的温情,我觉得这个也是让我非常感动的地方。

  钱洁(饰安月云)

  这个戏我这个角色也是代表了社会上一类人,就是丈夫和他的情人都患了艾滋病,她对丈夫的情人是非常敌视的,到丈夫去世之后,她对丈夫的情人态度也改变了。这个戏的创作班子整个气氛非常好,表演就是要靠对手,这种气氛确实给每一个人带来很多灵感。另外确实也是导演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像挤牙膏一样挤我们。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

  希望咱们的老朋友特别关注这个戏,正如制片人所说,这是一部非常非常温暖的戏,要不然也不敢放到元旦到春节八套黄金时间去放,因为它要激起人们对生活和生命的热爱和向往。所以从所有的编剧到演职人员就是传达一种暖融融的感觉,因为本身艾滋病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我们的总书记还去了安定医院与艾滋病人握手,就是一个极其引起全体国民关注的事情。让人们关注它,亲情、温暖,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我们的记者朋友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对剧中心很多戏都给予了很多关注,我也希望大家对这部戏也同样关注。我想借助这个平台跟新闻界的朋友,把已经完成的戏的名字给大家通报一下:《马大帅》、《蓝百合》、《021档案》、《民工》、《智慧风暴》、《天高地厚》,正在拍摄的《任长霞》,还有反映小留学生题材的《小留学生》已经拍完。还有《中美1972》已经开动,元旦白天可能要播出的《基因之战》。总之,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在我们整个影视行业一个非常好的形势下,我们今年制作完成了恐怕有700集的戏都要播出,所以我们希望大家有一个很好的宣传。

<<上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